北樂米æ”-影作å“-11 (Zakary BELAMYæ--ä¾›)  

 

※本文節錄自文創傳媒《多汁報》第13期〈文創名人〉

 

挖掘低估金礦 Zakary BELAMY人像攝影當敲門磚 

【藝文組/台北訊】國際知名攝影家北樂米(ZAKARY BELAMY)的攝影展作品曾在今(2013)年初在台北東區【好時光藝廊-展演與拍賣中心】展出,引發很多注目。目前定居台北、與好時光文創有合作關係的世界頂尖魔術攝影家北樂米,在那次展覽中,傾全力呈現多年來的攝影精選,還頂著感冒的身體,全程親力親為地裱框、搬運與佈展,令人印象深刻。他的完美藝術家性格,就是要一次呈現給【好時光藝廊】、也是【好時光藝文廚坊】的觀眾或饕客,一場融合「美感X美味X美好」的好時光氛圍,更讓收藏家心動。

藝術攝影作品,並未因為數位相機與數位檔案的普及,而有所波及;其對紙本作品收藏價值的影響,反而是因為稀少助漲!200311月台灣的攝影大師、已故的郎靜山作品《願作鴛鴦不羨仙》在拍賣場以人民幣4.4萬元賣出後,《飛泉幽澗萬壑松風松蔭靜坐》作品又在2005年以人民幣48.336萬元高價拍出,其他作品動輒人民幣幾十萬元,近十年來,已漸引發收藏界對攝影名家作品的收藏潮流。 

藝術攝影與古董照片拍賣履創新高

一些古老時代古老景物的古董照片,在藝術拍賣市場上屢創天價,中國嘉德曾以人民幣14.8萬元,拍出2張早期上海外灘景色長卷和外國艦船行駛在江上的照片,轟動一時,也讓收藏人士對攝影作品的市場趨之若鶩。

藝術照片有收藏、投資價值,主因是攝影作品已獲得國際收藏界的推崇。如20062月,一張拍攝於1904年的藝術照片在紐約蘇富比拍賣會上,以290萬美元天價拍出。

除了個人感情的收藏外,收藏什麼樣的藝術照片,才更具有市場價值?據收藏愛好者表示,許多普通的照片都沒什麼價值,但名家珍品在市場上很少,需要擁有者拿出來拍賣,或藉由展覽會展出,才有收藏機會。

早年照相技術傳入東方後,只在上層社會使用,所以存世量極少;況且,藝術照片有賞心悅目的收藏意義,以及藏家對大師的仰慕心理,而蔚為風潮。特別是,作品多、但目前仍很少被收藏的大師級、或有大師潛力的藝術攝影師作品;國際頂尖攝影師北樂米的魔術師與時尚/名人的人像作品,可說是其中一類,非常值得關注與長期收藏。

目前收藏市場已充分體認到藝術照片的價值,對「照片也是藝術品」的觀念已普遍欣然接受,因此導致,藝術照片市場的價格上揚。就有行家認為,整個市場呈現上升狀態,與其他藝術品價格相比,這樣的市場價格是有志從事藝術投資者的最佳入門選擇,可謂是「價值被嚴重低估的金礦」,是值得挖掘、試試身手的契機。

※本文節錄自文創傳媒《多汁報》第13期〈文創名人〉

 

※ 《多汁報》●多汁藝廊/館長:尚潔梅

 

●藝術企劃/經紀:多汁主筆室 ●藝術買賣/諮詢:0916-163-9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