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j5《鄉間風景》吳秋鳳(拋物線畫會)  本文節錄自《多汁報15期》

(上圖) 拋物線畫會成員 油畫作品《鄉間風景》。

【繪心一笑創作展】

女藝術家稀有收藏家特珍藏

 【藝文組台北報導】早期女性藝術家仍排除在藝術史研究的範圍之外,十八世紀末一幅肖像畫《夏洛特小姐》,就曾被藝評家認定是法國新古典主義大師大衛(Jacques-Louis David1748-1825)的作品,後來被認出是一位女性畫家夏龐蒂埃(Constance Marie Charpentier1767-1849)的作品,藝術評論家為掩飾眼拙鞏固自我權威地位,才開始賦予女性藝術家在創作上柔弱婉約的特質。

女性藝術家認為,西方世界自文藝復興以後,繪畫、雕塑、建築被歸入藝術範疇,工藝卻被刻意忽略,藉以壓低女性在社會的地位。由於文化、歷史、社會背景及傳統觀念的影響,古今中外許多女性畫家,難免受到社會所營造的空間環境影響,而無法自由開放的創作,都以自己現實生活裡的餐廳、畫室、走廊及花園等身邊事物或生活內容為題材。

拋物線畫會由一群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美術系畢業女性藝術創作者組成,成員各個的家庭背景不同,卻是志同道合的藝術愛好者,姊妹情感更勝自家人一籌。她們定期聚會寫生探討藝術人生真諦,經常舉辦聯展互相觀摩,以提升創作水平,展現女性的美學才華,頗獲業師看好,也已經在藝壇上嶄露頭角,獲得收藏家特別看重與珍藏。

該畫會成員有吳秋鳳、沈淼麗、陳燕華、柯秀瑩、葉書伶、鄭鐘秀、蘇秋琴等,即日起至9月1日在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25141號好時光藝廊,舉辦【繪心一笑創作展】,展出近期創作油畫,包含人物、靜物、風景、抽象等題材,歡迎藝術愛好者前來觀賞,有意典藏畫作者,請洽(02)2772-3129

14-j5 【拋物線畫會】成員陳燕華作品  

(上圖)拋物線畫會成員 陳燕華 油畫作品。

 

展覽【汁】訊:拋物線畫會【繪心一笑創作展】即日起至2013/9/1 (12:00~21:00)展場:【好時光藝廊】台北市忠孝東路325141號‧路線:板南捷運線<忠孝復興站>1號出口,SOGO/BR4與正義國宅斜對面巷子,251巷口有7-11超商與BEST電器‧停車:安東街與市民大道間,建國高架下‧請注意:【好時光藝廊】展場位於【好時光迴廊-藝文廚坊】(入場有最低銷150)預約導覽(02) 2772-3129 廚坊訂位(02) 2772-7273

 

arrow
arrow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