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增加收入? 《多汁報》給稿酬  創作文本與產業評析版 擴大徵稿!

電視劇《蘭陵王》預計在10月24日起在中天娛樂台再次重播 (翻拍自中天官網)  

[圖] 當紅的電視劇《蘭陵王》預計在10月24日起在中天娛樂台再次重播 (翻拍自中天官網)

※本文節錄自文創傳媒《多汁報》

【文創評論組/台北訊】《多汁報》已經在全台灣的【全家】、【OK】、【萊爾富】等約5千家超商,零售發行!為擴大影響力與服務更多文創與數位內容產業讀者與業者,特別邀請您或推薦適合人才,加入為《多汁報‧文本評析》撰稿的行列。
徵稿的文創與藝術評析領域不限,但有專攻領域更佳,包括針對:各類美術與視覺藝術展覽,舞蹈與戲劇等表演、流行音樂、電視劇、電影片、紀錄片、動畫片、創作類圖書出版品(漫畫書、繪本書、圖文書、小說等的書評)、時尚與創意設計、攝影、工藝、數位內容匯流與科技服務的創新價值評論,進行創作/文創文本之評論,以及針對文創產業的國家政策、企業策略、全球趨勢進行評析。


徵稿內容限兩類 (若有難以歸類,請事先以電郵討論):

(一)作品/文本評論 (550-650字+自備照片電子檔與圖說x1~3張。每篇稿酬最高可達900元);針對即將上市/上架/上映(或已發表一個月內、但仍未下檔)的作品之評論,為優先選擇;以理論與歷史為經緯的藝術批評,或者,深富啟發與感動讀者潛力的觀後/讀後感想論述,兩種皆可。特別歡迎:(1)《多汁報》預計出刊日仍未上市/上映作品評析;(2)當紅且正在上映/演的影視與表演藝術;(3)評析比較兩位不同創作者類似作品,或比較兩種文創/藝術類型但同一主題的作品;(4)以不同於欲評析對象的文創/藝術類型之創作代替評論:以現代詩代評(14-40行)、以繪畫/插畫/漫畫代評,或其他強調文本交織/互涉(inter-textuality)方式。
(二)相關文創產業的趨勢與市場評析、相關政策、制度、機制之評論 (730-930字+自備照片電子檔與圖說x1~3張,每篇稿酬最高可達1000元);以和台灣文創產業的發展與政策、文創與數位匯流相關企業經營策略與競爭優勢有關,且具全球市場趨勢與創新產品服務之最新參照功能的評析為優先。若能輔以各國經濟體與文創產業的市場營收/市佔/市值/股價/權利金/票房/銷售量等數據,進行客觀參照與分析評論的文章,更是歡迎!

投稿一經《多汁報》錄用者,並將可能同時在【好時光文創】與《多汁報》相關體系各類網路媒體與廣宣平台轉載露,但恕不另計槁酬。
特別歡迎,有中長期寫作(評析或/及以創作代評)計劃、且可以另外提案,可能集結連載專欄或選編節錄,未來可能由【好時光文創】體系精選出版的內容。
《多汁報》努力經營中,也感謝各位先進同好相挺扶持。雖以紙本印刷發行的文創傳媒《多汁報》營運上艱辛;但仍然決心擴增相關【文創評論】版面,只能致贈微薄稿酬,請各位作者與讀者,都能不吝繼續支持!


【文創/文本評析投稿作者:注意事項】
1. 投稿必須為從未發表(包含在網路等新媒體)。已發表舊作、或僅為部分修改之舊作(請自我檢驗後才供稿),將不會被接受刊登。若您是人氣部落客/博客,並希望與《多汁報‧文創/本文評析》版面進行長期合作、規劃以同步刊登或轉載文章的方式,發表評析文章,則非常歡迎事前提案。


2. 投稿一經錄用發表即表示:同意文(圖)責自付,即同意接受《多汁報》不改變其原意的修改與編輯。並且,同意所投稿或特約撰稿文章可能同時在【好時光文創】與《多汁報》相關體系各類網路媒體與廣宣平台轉載露,但恕不另計槁酬之規定。


3. 《多汁報》尚有多<多汁藝廊>、<文創名人>、<藝文名家>、<產業焦點>之評介、專訪、特稿等各類專欄,以及文學、攝影、漫畫、插畫與視覺藝術發表、賞析的版面;雖然已有部分作者持續撰寫供稿中,但是《多汁報》仍懇請有興趣的前輩與有潛力的新秀,一同共襄盛舉。因涉及議題、訴求較廣較複雜,形式與篇幅都不一而足,請務必提前企劃與提案,以利有效切入編輯流程。
4. 藝術創作、文學、攝影、漫畫、插畫等投稿,暫不開放投稿。但藉以公告周知,作為文創經紀與行銷企畫團隊的【好時光文創How Arts Collection】特別歡迎:敘事長詩/詩劇、短篇小說、四格或連環漫畫、繪本/圖文書、攝影,跨域與跨國創作的作品/產品,進行協助創作者或所屬機構之發想、企劃、行銷,並期望定位與規劃「出版」或「展演」的最終目標,到時就會與《多汁報》合作。這種情況下,《多汁報》則會配合創作規劃選編或節錄其創作,於《多汁報》特別的版面中發表。


5. 不定期或定期供稿《多汁報》,截稿日為:每雙週(出刊週的)週三17:00前截稿。但特殊狀況前截稿 (出刊日11/9,11/23,12/7......)。請投稿到:juicytimes.arts@gmail.com 並同時以FB私訊在《多汁報》FB粉絲團www.facebook.com/juicytimes留言並上傳附檔 (二者缺一不可,懇請體諒配合)。


6. 歡迎各界高手為《多汁報》長期撰稿,或特約擔任《多汁報》各領域長期文創評論員、特約主編、特派記者、廣編企畫 (皆為論件計酬)。應徵者請電郵相關學經歷到:juicytimes.arts@gmail.com。

※本文節錄自文創傳媒《多汁報》

arrow
arrow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