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劇快報] ※更多文創/藝術/影劇/出版/生活創意/健康美學報導與評介,請詳閱文創傳媒《多汁報》

台北市長郝龍斌(右四)主持台北市電影委員會喬遷酒會 (多汁報攝影組)  

郝龍斌 高度重視電影產業 國際發展

五週年的台北市電影委員會親任主委

盧貝松台北拍片被騷擾親自探班 

[圖] 台北市長郝龍斌(右四)主持台北市電影委員會喬遷酒會 (多汁報攝影組)

【多汁報影視組台北報導】台北市電影委員會搬新家了,為了慶祝喬遷暨成立五周年的好日子,於10月31日下午二時假台北市光復南路630號(新址)舉辦慶生酒會,由台北市電影委員會主任委員-台北市長郝龍斌主持。 

國際知名導演盧貝松:

在台北拍片非常愉快 

郝龍斌看到媒體將會場擠得水洩不通有感而發地指出,媒體過度的熱心,近日國際導演盧貝松來台北拍片,受到媒體跟拍騷擾,劇組有些不愉快差點罷拍。

日前,極為重視台北市的電影產業發展的郝龍斌,身為地主、也是協拍過程的承辦單位台北市電影委員會的主委,因此,特別親自去探班盧貝松導演。盧貝松就表示,他到台北拍片感到非常愉快,選擇到台北拍片,表明是對台北市拍片環境及台北市電影委員會協拍專業度的肯定。 

台北市文化局局長劉維公

頒獎給拍台北電影劇本獎 

台北市政府、台北市文化局會更積極地協助所有在台北市拍片的影、視、音界朋友,並設置影視音園區,以期吸引更多優秀的團隊到台北來進行文創活動,進而行銷台北,展現台北軟實力。

酒會同時由台北市文化局局長劉維公頒獎給第五屆「拍台北」電影劇本比賽得獎者。今年的獲獎者為朱國珍以《中央社區》奪得本屆金劇本獎,獲得獎金20萬元;銀劇本獎得主是張其涵的《非突發事件》,獎金10萬元;銅劇本獎得主有三位,分別是趙菲芸《我是吸血鬼這件小事》、尤以青《戰青春》、花逸文《台北皇居》,各得獎金3萬元。 

台北市影委會總監饒紫娟:

將爭取更多導演來台北拍片 

影委會總監饒紫娟表示,台北市電影委員會成立5年,協拍數量總計超過1,668部,其中國際合製片207部,主要業務是提供資源與民間業者合作,協助電影、電視、文化表演工作,爭取國際知名導演、製片到台北來拍片。

出席酒會的貴賓尚包括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張崇仁局長、禚洪濤副局長、前台北市副市長李永萍、國家電影資料館林文淇館長、縱橫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徐立功董事長、台北影業胡青中董事長、台北市電影戲劇業職業工會楊芸蘋理事長、中華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汪威江理事長、台灣區電影製片工業同業公會邱順清理事長,影視界多位從業人員都到場祝賀。

※更多文創/藝術/影劇/出版/生活創意/健康美學報導與評介,請詳閱文創傳媒《多汁報》

arrow
arrow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