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快報] ※更多文創/藝術/影劇/出版/生活創意/健康美學報導與評介,請詳閱文創傳媒《多汁報》

姚奠中張光賓  

[圖] 兩位百歲人瑞書畫家姚奠中、張光賓(戴帽者), 仍持續創作,是書畫藝術界的卓越典範。

海峽兩岸百歲大師書畫藝術一代宗師

姚奠中(101) 張光賓(99) 經典書畫卓越典範

「登高望遠」經典展@台北國父紀念館東文化藝廊 

【多汁報藝文組台北報導】勤練書法有什麼好處?書法家張炳煌表示,活到一百歲還耳聰目明,身手矯健,最重要是不會老人痴呆,大陸的書畫家姚奠中和台灣的張光賓就是最好的例子。119()1120()於國立國父紀念館2樓「東文化藝廊」展出的【登高望遠—海峽兩岸百歲老人姚奠中、張光賓書畫展】,印證此言不假。

姚奠中作品與天地精神往來  

 [圖] 姚奠中作品《與天地精神相往來》

    姚奠中先生目前已年高101歲,為當代大陸著名國學大師、書畫大家及教育家,是「國學大師」章太炎目前唯一在世的學生。姚奠中的詩、書、畫、印被譽為「四絕」,2009年更曾榮獲中國書法最高獎—「第三屆蘭亭獎終身成就獎」。

 張光賓作品湖山清境

[圖]張光賓作品《湖山清境》

    張光賓先生目前年高99歲,受業於當代著名書畫家傅抱石、潘天壽、豐子愷、李可染等人。曾任台北故宮博物院書畫處研究員,從事書畫鑒定工作十八年。並在書畫創作、理論、鑒定等領域均有卓越成就。其書法成就卓越,除了致力於草書書法的研究和創作,並同時精研「焦墨排點皴」的山水畫筆法,將中國山水畫轉化出新視野。 

兩位百歲老前仍然戮力創作

造詣和貢獻影響書畫界至深

   國父紀念館展覽組表示,此次特別精選姚奠中先生及張光賓先生的書畫作品,共70件展出,兩位百歲老前輩迄今仍然戮力創作,其書畫造詣和貢獻影響書畫界至深,堪稱兩岸書畫界的典範。

  另外,為加強兩岸文化交流,共同尊仰文化書藝界前輩,兩岸書法界策劃於1111日(星期一)上午930分,在該館3樓逸仙放映室舉辦開幕典禮,會後並同步進行百歲書畫大家研討會,歡迎藝術文創各界人士,以及有興趣的讀者,蒞臨觀賞。

※更多文創/藝術/影劇/出版/生活創意/健康美學報導與評介,請詳閱文創傳媒《多汁報》 

 

arrow
arrow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