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藝會第七屆董事長施振榮先生(圖右)與執行長陳錦誠先生--多汁報攝影組  

[圖] 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第七屆董事長施振榮 (右) 與執行長陳錦誠,2014年1月10日於該基金會的新任董監事會成立後合影,並宣布三年的新政策 (多汁報攝影組)

國藝會於110董事會宣布最新政策「產業文創化推廣播種計畫」

期望文創讓餐飲業,百貨業,銀行業,製造業,服務業,傳產業等加值

宏碁集團創辦人暨董事長/智融集團董事長施振榮續任第七屆董事長 

      【文創投資組台北快訊】國藝會於今日 (110日)召開第七屆第一次董事會會議,並於會後宣佈由宏碁集團創辦人暨董事長/智融集團董事長施振榮先生出任第七屆董事長,並由陳錦誠先生續任執行長。

  施振榮表示,感謝國藝會董事們的支持,他指出,自國藝會成立以來,在歷任董事長、執行長以及全體同仁的努力下,對於營造有利於文化藝術工作者的展演環境,獎勵文化藝術事業,以及提升藝文水準已建立穩健發展的基礎;並針對藝文領域的「研發」、「補助」、「獎項」與「推廣」等四大工作項目並已展現成果與績效。上任後將於現有基礎上思考國藝會為台灣整體競爭力加分的可能,持續尋求藝術與企業攜手共創新局的夥伴關係,施振榮認為台灣製造業已具國際級的水準,服務業未來發展的潛力也十分可觀,若能加上藝術文化內容的元素,相信將大幅提升台灣的競爭力,未來將整合政府、企業與藝術的資源,發揮台灣的軟實力。

   施振榮並宣布最新政策「產業文創化推廣播種計畫」,將以原本國藝會長年來補助及扶植的藝文人才與藝文資料庫為基礎,希望未來藝術文化的元素,都可以普及至製造業、服務業、傳統產業等,強化各界加值推廣藝文的可能。他強調,「產業文創化」是指讓產業透過文創來加值,讓台灣人每天接受的所有服務,都能感受到美與感動。他認為,產業文創化會比文創產業化,對社會的影響更大。

國藝會董事長施振榮暢談產業文創化推廣播種計畫 (多汁報攝影組)  新匯流基金會楊照董事長  

[圖] 國藝會第七屆董事長施振榮、董事之一楊照。 (攝影/多汁報文創組、出版組) 

        施振榮舉例,包括餐廳、百貨公司、銀行等,是否可以更有文化,這就是「產業文創化」。不過他也期望社會在這個種子還在下面時就要被打壓,那就永遠沒希望。

   施振榮表示,3年前他接任國藝會董事長,「當時藝文界就放出風聲不歡迎我」,質疑他是企業家並非藝文界出身,但他秉持著來國藝會做公益和學習的態度,「反過來如果不歡迎我,我也只能再做三年。」

   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第七屆21席董事:李應平、連玉蘋、黃碧端、高安、施振榮、張孝威、曾繁城、陳國慈、簡靜惠、張元茜、 薛保瑕、平 珩、施德玉、莊伯和、陳怡真、王文華、楊照、安郁茜、夏鑄九、錢善華、蔣顯斌。監事五席為:黃叔娟、邱琦瑛、劉宗德、謝文昌、郭政弘。

arrow
arrow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