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 -untitled  
《多汁報》[多汁藝廊-藝術精品展訊] 
 
歷史博物館舉辦  
 
余承堯、沈耀初、鄭善禧 
 
閩台三傑書畫展
 
[圖]  鄭善禧大師畫作- (台北聞名畫廊 提供)
 
    【多汁藝廊館長尚潔梅/特稿】自明清時期開始,閩台兩地即有著「地緣相近、血緣相親、文緣相承、商緣相連、法緣相循」的五緣關係。1948年後余承堯、沈耀初、鄭善禧三位大師先後自福建來台,並於台灣常期從事美術創作,更因作品底蘊深厚,精彩絕倫,各有特色引領風騷,均為當代水墨藝術界之佼佼者,因而聞名閩台,深受藝壇與收藏界重視。
 
    日前,國立歷史博物館在台北聞名畫廊之策劃下,自2013年12月20日起至2014年2月23日止,在該館盛大舉辦【閩台三傑-余承堯、沈耀初、鄭善禧書畫展】,並預定於2014年4月,在三位大師的故鄉「廈門美術館」接續展出,深信這是閩台書畫發展歷程的又一新頁。
 
【編按】國寶級書畫大師-鄭善禧先生為文創傳媒《多汁報》刊頭題字。(見圖)
1364956363-2036035718  
 
 

好時光文創傳媒 HowArtsCo & Media 

https://www.facebook.com/HowArtsCo 

文創傳媒《多汁報》JUICY TIMES 

https://www.facebook.com/juicytimes 

※節錄自文創傳媒《多汁報》,更多文創/藝術/影劇/動漫/出版/數位匯流/時尚設計/健康美學報導與評介詳閱《多汁報》

 

 
arrow
arrow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