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創資產‧匯流出版】

《潘壘回憶錄》與回顧影展同時舉辦 (國影館 提供)  

[圖] 《潘壘回憶錄》與回顧影展同時舉辦 (國影館 提供)

《不枉此生—潘壘回憶錄》本書文字感性,融合時代,訴說這位縱橫文壇、馳騁影壇的傳奇人物

出版JUICY INFO

【匯流出版組/台北訊】越南華僑,中法越混血,因戰亂1949年赴台灣,創辦《寶島文藝》月刊;是1950年代文藝巨擘、1960年代知名電影編導;他的小說《紅河三部曲》,他的電影《颱風》、《劍》、《情人石》等,皆為超越時代的經典。

  他是潘壘,國家電影資料館重視其影壇成就,進行口述歷史紀錄,後由電影研究者左桂芳編著,全書15萬字。潘壘於書扉親題「我熱愛生命,不虛度此生」定調,書名《不枉此生—潘壘回憶錄》,3月初由國影館出版。

  本書文字感性,融合時代,訴說這位縱橫文壇、馳騁影壇的傳奇人物。動魄處似上乘的文學,細膩處又如文藝電影;是傳記,是小說,更是文學史、電影史、台灣近代文化史。

  另於3/15~3/28在國影館、華山光點、真善美等戲院舉辦【潘壘編導電影特展】及講座,歡迎參加。(國影館:02-23924243)

4  2  8  6  9  1  

[圖] 國影館/提供

arrow
arrow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