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汁報●漫潮報 / 動漫畫世界]【動漫創文創焦點】

丹麥安徒生童話原創加美國迪士尼改編,再創卡通片文創產業熱潮,值得台灣借鏡:本屆奧斯卡最佳動畫片《冰雪奇緣 Frozen》全球票房長紅,勇破十億美金,主題曲《Let It Go》更是少見的掀起全年齡層流行音樂市場閱聽眾傳唱。(台灣院線由博偉發行;圖:奧斯卡獎官網)  

[圖]  朱立丹麥安徒生童話原創加美國迪士尼改編,再創卡通片文創產業熱潮,值得台灣借鏡:本屆奧斯卡最佳動畫片《冰雪奇緣 Frozen》全球票房長紅,勇破十億美金,主題曲《Let It Go》更是少見的掀起全年齡層流行音樂市場閱聽眾傳唱。(台灣院線由博偉發行;圖:奧斯卡獎官網)

 

朱立倫:動漫原創新北市做起再生根

漫潮報專欄漫畫家凌群:動漫要產業化

 

【動漫文創組新北市報導】中華漫畫家協會榮譽理事長、《漫潮報》專欄漫畫家凌群,35日下午專程拜會新北市政府,由市長朱立倫親自接待。拜會中,朱市長提到從奧斯卡的卡通片,漫畫產業的規模以及對世界全人類的影響;也認為台灣漫畫歷史悠久、人才濟濟,發展台灣動漫產業,推動文創升級正是時候。

  會談中,凌群特別致贈朱立倫市長漫畫肖像、漫畫專輯,並且希望政府重視並培植台灣本土漫畫,儘速能執行具體可行方案,讓台灣動漫產業就地生根,朱市長也直言,動漫原創要由新北市做起,短期內開闢全國動漫比賽、名家聯合參展交流活動等,務必從動漫的發想結合產業、商品,打造新北市動漫城。

  與會漫畫家一致表示,朱市長的漫畫熱情是推動台灣動漫產業化最有效的推手,也期待今年將有活力奔放的動漫時代。一同拜會的還有中華漫畫家協會現任理事長姚遠、顧問陳台林、常務理事杜福安、理事郭正勳等。

多汁報與漫潮報專欄漫畫家凌群致贈朱立倫市長漫畫肖像 (中華漫畫家協會 提供)  

[圖] 多汁報與漫潮報專欄漫畫家凌群致贈朱立倫市長漫畫肖像 (中華漫畫家協會 提供)

arrow
arrow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