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藍瓷陳立恆:台灣文創要產值更要實踐關懷鄉土守護生態

台灣特有種「黃裳鳳蝶」幻化為藝術瓷品讓世人看見自然之美

 【相伴】黃裳鳳蝶瓷瓶--法藍瓷提供  

[圖] 【相伴】黃裳鳳蝶瓷瓶--法藍瓷提供

【多汁報文創組/台北報導】台灣極少數具有高知名度、也最有可觀產值的文創品牌之一「法藍瓷」,今天 (2014年612日)下午假新光三越百貨台北南西店一館九樓活動會館舉辦「守護~法藍瓷想像計畫新品發表會」,推出全台首度上市夏季新品【相伴】黃裳鳳蝶瓷瓶。

  黃裳鳳蝶為台灣特有亞種蝴蝶,瀕臨絕種的身影是生態保育的重要課題。當蛹化成蝶,展開繽紛的翅膀飛向湛藍青天,如孩子茁壯成長後走向人生的旅程,譜寫生命的璀璨。擅於描繪蝴蝶之美的法藍瓷設計師何振武,初次以瀕臨絕種的黃裳鳳蝶為創作主角,打造法藍瓷想像計畫新品【相伴】黃裳鳳蝶瓷瓶,也因此牽起了與台南菁寮國小的想像旅程。

【相伴】新品發表會中,打扮成蝴蝶仙子的該國小的小舞者翩翩起舞,天真可愛的模樣,與瓷品間的活潑互動,帶領觀者以不同的藝術角度領略瓷品之美。

主持人邀請設計師何振武、菁寮國小的孩童與李榮宗老師現身分享,黃裳鳳蝶如何搭建起彼此的橋樑,及孩子們於法藍瓷美學課程與藝文之旅中獲得的感動與啟發。

長期致力於菁寮國小教育的李榮宗老師,為校內蝴蝶生態園的重要推手,帶領著孩子從觀察、認識蝴蝶,到成為可以侃侃而談的蝴蝶解說員。這次與法藍瓷想像計畫結合,讓他深深感受到法藍瓷是真正實踐關懷鄉土,守護生態的企業,不僅身體力行,更將台灣之美幻化為藝術瓷品,讓世界看到這塊島嶼的自然之美。

打扮成蝴蝶仙子的小小舞者翩翩起舞,天真可愛的模樣,與瓷品間的活潑互動--多汁報攝影組

 與會嘉賓上台祝賀法藍瓷想像計畫新品發表會成功--多汁報攝影組  

  

【相伴】新款瓷品以文化軟實力走向世界

法藍瓷傳遞品味、品質、品格的人文內涵

法藍瓷陳立恆總裁特致贈【相伴】黃裳鳳蝶瓷瓶予菁寮國小留存,希望孩子們在蝴蝶園觀察蝴蝶時,也繼續藉由這件作品接觸藝術美學,開啟對於世界的認識與想像。法藍瓷陳立恆總裁表示,母校輔大的校訓是「真、善、美、聖」,也是法藍瓷努力的目標,他自認達不到聖的境界,至少做好真善美。

【相伴】黃裳鳳蝶即是完美詮釋,「天、地、人﹔真、善、美」的品牌核心精神,透過這件作品,希望能喚起大眾親近自然、愛護自然,並且活的自然,找回純真的自己。也希望透過【相伴】瓷品,以文化軟實力走向世界,傳遞品味、品質、品格的人文內涵,並喚醒大家守護生態之美。法藍瓷並將捐出5%銷售所得予菁寮國小作為維護蝴蝶園的公益經費。

到場的嘉賓有,前行政院副院長徐立德伉儷、財團法人台灣傳統基金會黃石城董事長、馬來西亞友誼及貿易中心代表拿督楊德勝夫人、新黨前立委謝啟大、歷史博物館副館長高玉珍、安永會計師事務所王金來所長、台新公益慈善基金會執行長等,致詞時皆表示感佩法藍瓷在文創產業的長期投入,將台灣之美與人文情懷推廣至全世界。

法藍瓷陳立恆總裁(右)與菁寮國小學生合影--多汁報攝影組

 法藍瓷首度將瓷藝結合百年經典文學,於「淬煉」主題暨新品發表會中,首度亮相《紅樓­­夢》系列限量新品,預估將掀起一波搶購收藏潮。(圖/業者提供)  

[上上圖] 法藍瓷陳立恆總裁(右)與菁寮國小學生合影--多汁報攝影組

[上圖] 今(2014)年2月法藍瓷曾經結合百年經典文學《紅樓夢》的角色,於「淬煉」主題暨新品發表會中,發表《紅樓­­夢》系列限量新品,包括「清玉紅樓夢之林黛玉芙蓉瓷瓶」(中間展示人員手持),掀起一波搶購收藏潮。(法藍瓷/提供)

Juicytimes《多汁報》文創傳媒x優質生活x品味產業

好時光文創傳媒 HowArtsCo & Media
【好時光迴廊-藝文廚坊】歐風創意料理

 

arrow
arrow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