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土‧傷痕‧西南魂】四川美院畫家專頁

由國立歷史博物館及山藝術文教基金會合辦的「鄉土・傷痕・西南魂-四川美院作品展」(至8/24),展品市場總值預估30億台幣,是台灣近年來少見的影響中國美術發展深遠的繪畫展。其帶給藝術創作者的啟示是:生計第一;對藝術投資者的啟發是:低價入市。

「鄉土‧傷痕‧西南魂」四川美院作品展開幕會合影,(左起):山藝術基金會董事長林明哲、國立歷史博物館館長張譽騰、《多汁報》發行人吳士宏 (攝影組)  

「鄉土‧傷痕‧西南魂」四川美院作品展開幕 ... 多汁報》發行人吳士宏 (攝影組)

 

程叢林

 

【多汁報●當代藝術組/輯】程叢林1954年生,四川成都人,中國知名油畫家、美術教育家。1982年畢業於四川美院油畫系。曾任教於四川美院、中央美院、德國奧斯納布名克大學。曾經是1980年代中國「傷痕美術」代表人物之一,他的作品關注極平凡人們、不跨張或美化,據實描繪他們的悲歡離合,賦予其人性關懷,表現其內在精神力量。代表作品有《1968年×月×日雪》、《1978年‧廈夜》、《華工船》、《阿咪子和牛》等。

程叢林《迎親的人們‧送葬的人們》200x3050cmx2油彩畫布(1990)(局部)  

程叢林《迎親的人們‧送葬的人們》200x3050cmx2油彩畫布(1990)

程叢林《華工船》185x185cm油彩畫布 (1984)  

程叢林《華工船》185x185cm油彩畫布 (1984)

程叢林《阿咪子和牛》80x122cm油彩畫布(1987)  

程叢林《阿咪子和牛》80x122cm油彩畫布(1987)

 

 

周春芽

【多汁報●當代藝術組/輯】周春芽1955年生,重慶市人,1982畢業於四川美院,中國當代表現主義畫家代表人物之一。1986至1988年在德國卡塞爾綜合大學攻讀,進一步促成他獨有的東西合璧的特殊風格。他深愛印象主義、立體主義及德國新表現主義,又擁有中國人文與文化的背景與承傳使命。晚近之後,周春芽的繪畫筆法,因此變得更為激烈、低沉、粗獷。代表作品有《藏族新一代》、《山水系列》、《坐著看花》、《桃花》等。

周春芽《坐着看花》250x200cm油彩畫布 (2006)  

周春芽《坐着看花》250x200cm油彩畫布 (2006)

周春芽《藏族新一代》(1980),於2013年11月香港佳士得「亞洲二十世紀及當代藝術」拍賣中以3372萬港元之高價成交 (圖:佳士得官網)  

周春芽《藏族新一代》(1980),於2013 ... 萬港元之高價成交 (圖:佳士得官網)

 

 

 

arrow
arrow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