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土‧傷痕‧西南魂】四川美院畫家專頁

由國立歷史博物館及山藝術文教基金會合辦的「鄉土・傷痕・西南魂-四川美院作品展」(至8/24),展品市場總值預估30億台幣,是台灣近年來少見的影響中國美術發展深遠的繪畫展。其帶給藝術創作者的啟示是:生計第一;對藝術投資者的啟發是:低價入市。

 

張曉剛

【多汁報●當代藝術組/輯】張曉剛1958年生於雲南昆明,畢業於四川美院,國際聲譽極高的中國當代油畫家之一,中國「西南藝術群體」重要成員之一。作品深受法國印象派及後印象派的影響。他的創作系列《血緣:大家庭系列》,以有如文革時期家庭合影留念老照片的油畫,細膩微妙地在人物塑造中運用陰影描繪,模糊寫實與印像的界線,畫中人物常常眼睛噙泛水光,也讓觀者產生某種目眩感,是他最佳標緻作品。代表作品還包括《山的女兒》、《深藍色背景下的女孩》、《天堂3號》等。

張曉剛《山的女兒》 146x157cm (1984)  

張曉剛《山的女兒》 146x157cm (1984).

張曉剛的《血緣:大家庭3》油畫172x229cm(1995)在2014年4月蘇富比香港「現當代亞洲藝術」拍賣會中創下藝術家個人新高紀錄:以9420萬港元成交  

張曉剛的《血緣:大家庭3》油畫172x22 ... 個人新高紀錄:以9420萬港元成交

張曉剛《天堂3號》140x220cm (2010)  

張曉剛《天堂3號》140x220cm (2010

 

龐茂琨

【多汁報●當代藝術組/輯】龐茂琨1963年生於重慶市,1985年畢業於四川美院,1988年碩士班畢業,現擔任四川美院副院長、教授、重慶畫院院長。擅長古典藝術語彙,作品持續關注人的本身,表現人的面貌,而在面貌的刻劃中,企圖展現人的內在精神世界及審美意蘊。雖然語彙偏古典,但其精神面卻深具現代感。如此的藝術風格與創作氣質,也對當代中國寫實主義繪畫發揮了重要影響力,代表作品包括:《戈壁的啟示》、《牧羊》、《女人像》、《鏡前》、《觸摸系列》等。

龐茂琨《女人像(彝族姑娘)》73x91cm (1989)  

龐茂琨《女人像(彝族姑娘)》73x91cm (1989)

龐茂琨《牧羊》149x158cm (1988)  

龐茂琨《牧羊》149x158cm (1988)

龐茂琨《親情(餵食) 160x149.5 ( 1988)  

龐茂琨《親情(餵食) 160x149.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張曉剛 龐茂琨
    全站熱搜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