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臺北流行音樂季主視覺由蕭青陽設計  

2014年臺北流行音樂季主視覺由蕭青陽設計

今年臺北流行音樂季活動的主視覺,由第一位入圍葛萊美獎的華人專輯包裝設計師蕭青陽親自設計。蕭青陽以近年臺灣慢慢演衍生一種「享受音樂、欣賞文化」的獨特生活美學發想,設計出以兩隻手指相靠,一隻手指正唱著歌,另一隻則愉快地聆聽,具有擁抱、熱情、好朋友等涵義,同時也傳達出音樂季的友善與包容的內涵。

本屆臺北流行音樂祭的啟動儀式現場中,各個重要的演出團體代表:回聲樂團、來吧焙焙、昏鴉、台灣爽樂團等也都熱情出席,一同展現對本次活動的支持!也同時希望社會大眾都能帶著開心、愉悅的心情,踴躍參與臺北這個友善而熱情城市所舉行的音樂盛事。臺灣的流行音樂各類大型活動主要從每年4月一直持續到10月,前後共8個月,其對臺灣的音樂文創及文創觀光產業的正面影響力持續擴大中;不但號召了更多各年齡層觀眾的參與,也促進了文創與觀光消費,再再都令國內外人士振奮與期待。若臺灣的中央與地方公部門再接再厲,加速放棄選舉至上與防弊主義、屏除只有口號的官樣政策,實際投入更多有效資源及整合運用,協調市場區隔並策辦行銷更多各類大型國際音樂活動,這一定會反過來對近年來正面臨唱片銷量急速萎縮的流行音樂產業本身,以及音樂工作者產生莫大的助益與鼓舞。

2014年是墾丁春天吶喊音樂祭的20週年 (圖擷自其官方臉書)  

2014年是墾丁春天吶喊音樂祭的20週年 (圖擷自其官方臉書)

-----------------------------------------------------------------------------------------------

多汁報報 JUICY POST

【2014年臺北流行音樂季系列活動】

● 8/30~8/31 臺北花博圓山公園『ROCKA PUNKA臺北街頭搖滾嘉年華』。

表演團體:<台灣>回聲樂團/猴子飛行員/王若琳&TheWeirdUncles/旺福;

<日本>:HARUKATOMIYUKI/OKAN;<中國>:頂樓馬戲團/大波浪;<香港>:觸執毛/戳麻。

●8/31下午『新光三越不插電季』總決賽信義區香堤廣場,選出台灣流行音樂的年輕新聲代。

●9/6~9/14連續兩個周末,臺北大安森林公園露天音樂台及兒童區小舞台『音樂+講座+電影』。演出團體:魏如萱/WAWA/巴奈/宇宙人/來吧!烘焙/

  蛋堡/猛虎巧克力/黃建為/陳惠婷/蕭賀碩 暗黑白領階級/熊寶貝樂團。

●9/22~10/26 『Pop Up 城市聲響工作坊』多場講座、聲音採集課程、成果表演。

●10/10~10/11-18:30大佳河濱公園「台北春浪音樂節」售票音樂會,預計邀請林俊傑、

  丁噹、Bii畢書盡、Hebe田馥甄、白安、BY2、郭書瑤、陶晶瑩等同台飆唱。

arrow
arrow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