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岡國際影展開幕《 山豬溫泉 The Boar King 》10人代表團壓軸亮相

 

福岡國際影展開幕 - 台灣代表團壓軸登場(左起:影評人張昌彥、導演謝駿毅、演員李康生、張書豪、陸弈靜、導演郭珍弟、蔡明亮、駐日副代表徐瑞湖、駐日代表朱文清、導演齊柏林、監製曾瓊瑤


【多汁報●金獎影劇組/台北訊】國寶翠玉白菜、肉型石亮相福岡《山豬溫泉》影展超高規格接待四位台灣導演第25屆日本「福岡國際影展」在12日晚上揭開序幕,今年最特別的就是設有「台灣專題」,並安排台灣代表團在星光大道的壓軸現身,包含《山豬溫泉》、《郊遊》、《對面的女孩殺過來》、《看見台灣》的影人們都風光亮相。其中在亞洲舉行首映的《山豬溫泉》代表團,包含導演郭珍弟、主要演員陸弈靜、吳伊婷與攝影師等幕後團隊一共10人陣仗最大,而影展主席梁木靖弘、執委會長新藤恒男、福岡市長高島宗一郎與日本著名影評人小杉都盛裝出席,大會還安排來自台灣的舞蹈團體表演,氣氛相當熱烈。

福岡國際影展開幕 - 《山豬溫泉》三美(導演+2女主角)與福岡市長(左二)


福岡國際影展這次舉辦的時間點,正值台日的關係有點敏感的時候舉行,福岡影展此次證明兩國民間的關係仍相當友好。特別的是,這次影展結束後,還將展出來自台北故宮博物院的翠玉白菜、肉型石等國寶,都會在九州的福岡展出,以藝術與電影文化呼應,台灣駐日代表處顧問兼文化中心主任朱文清在現場致詞時也表示,台灣電影跟翠玉白菜、肉型石等文物一樣珍貴,所以這次同場展出的意義非凡。
Swallow Wings Films / 海鵬影業
Juicytimes《多汁報》文創傳媒x優質生活x品味產業
好時光文創傳媒 HowArtsCo & Med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