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喜溫暖!勇奪瑞士盧卡諾影展青年評審團大獎電影【鯰魚很驚奇】
◎多倫多影展 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
◎墨西哥B aja國際影展 最佳影片
◎舊金山國際影展 最佳新導演
◎西班牙G ijón影展 評審團大獎
◎2014 新北市電影節觀摩影片


【多汁報●金獎影劇組/台北訊】充滿意外卻溫暖人心的人生旅程!
The A m azing C atfish盧卡諾新銳導演 克勞蒂桑露西 C laudia Sainte-Luce 一鳴驚人傑作!
挪威人當年在海上捕獲沙丁魚後,長途返航,沙丁魚往往一回到碼頭就死掉。直到有漁民在沙丁魚槽放入「鯰魚」,沙丁魚因「異己」加入、緊張而加速游動,並會生猛地活著回到港口。這種透過引入強者、激發弱者變強的一種效應,就是所謂的「鯰魚效應」。

這部由法國、墨西哥聯手製作的電影《鯰魚很驚奇》(The A m azing C atfish),自於瑞士盧卡諾影展首映,便在國際獎季一路風光,被譽為「一部趣味與感性兼具的電影,能讓所有觀眾產生共鳴」。劇情則描述一名年輕無依的女孩,因緣加入了一個瀕臨瓦解的家庭,不僅奇妙產生了「鯰魚效應」,也為她原已絕望的人生、帶來了重生的契機。電影獲【銀幕】雜誌讚許「引人入勝的溫柔故事」,紐約【村聲】雜誌更直接警告觀眾「會把你逗哭!」。

《鯰魚很驚奇》劇情以一個謊言作為開端,卻逐漸帶出人性最為真實及珍貴的一面。導演克勞蒂桑露西(C laudia Sainte-Luce)表示,她以每個家庭客廳水族箱裡最不起眼的角色「鯰魚」為喻,帶出家庭成員在遭逢親人變故時,所潛藏的最強大力量。年輕的克勞蒂獨自生活著。有天,她因急性盲腸炎住院,意外認識了隔壁病床的婦女瑪莎。克勞蒂不想讓別人知道她沒家人,這一切卻都看在瑪莎眼裡...。瑪莎育有四個孩子,但每個孩子的生父卻都不一樣。她因不忍看到克勞蒂出院後無家可歸,堅持邀她來和他們全家同住。一開始,克勞蒂被這個「家庭」煩得不得了,但很快就和他們打成了一片。但她此時卻發現,瑪莎其實得了絕症...。

隨著瑪莎的病情越來越惡化,克勞蒂與這家人的感情卻越來越升溫...。瑪莎有心在規劃著什麼嗎?克勞蒂又真的會和這家人在一起嗎?一隻鯰魚足以讓瀕死的沙丁魚群重新活絡起來,而這場充滿意外卻溫暖人心的旅程也即將展開...。(89m in,法國/墨西哥)
Swallow Wings Films / 海鵬影業
Juicytimes《多汁報》文創傳媒x優質生活x品味產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