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尚翊《逆轉勝》頹廢大叔扮相 意外撞臉周星馳
電影筆記訴心事「一度恐慌想辭演」 粉絲集氣包場支持

溫尚翊在《逆轉勝》造型神似周星馳引起歌迷討論


【多汁報●金獎影劇組/台北訊】 五月天 Mayday 團長怪獸跨界挑戰電影,以本名溫尚翊主演的《逆轉勝》,電影未映就先引起轟動,第一次演出就挑戰男主角的他,坦言其實非常緊張,一度萌生退意,但最後選擇接下主演任務後表現亮眼,連導演和擔任演技指導的金勤都讚譽有加,官方網站前日放上怪獸的電影筆記,許多影迷眼尖發現他在片中的扮相,竟然與「星爺」周星馳有九分神似,除了明星臉意外引起粉絲熱烈討論外,北中南影迷也已向戲院提出包場需求,為怪獸的首次主演加油打氣!

 溫尚翊在《逆轉勝》裡,飾演的是傳說中的球王,如今卻欠債跑路的落魄大叔「謝雙丰」,電影筆記上寫到他說:「第一次其實會怕、會恐慌,球王謝雙丰的這個角色,對我來說,是一個全新的挑戰。」也坦言要讓自己答應接戲其實經過很大的掙扎,尤其在看到滿滿的拍攝通告表更讓他萌生退意,此時想起曾在約翰藍儂(John Lennon)博物館裡,看到其妻小野洋子(Yoko Ono)的裝置藝術《Ceiling Painting (YES Painting)》,這個裝置藝術以一把梯子,引領觀者往上攀爬,看向掛在天花板上的黑色油畫,在身體力行地參與藝術品後,會看見畫上寫著「yes」,正向且極富詩意。

 也就是因為想起這個「yes」,最後讓怪獸毅然決然地答應這次的演出。而搭配此篇電影筆記的劇照,原本導演孔玟燕拍攝時希望能從頹廢中捕捉到他的帥氣神采,沒想到意外引發臉書及PTT廣大粉絲討論,紛紛留言:「瞬間以為我看到的是星爺!」「這不是怪獸,是星爺」,更有粉絲直接貼上周星馳《功夫》的劇照直呼好像,為片中角色引來意外討論。

 溫尚翊為了第一次戲劇演出,也特別拜師演技指導金勤,金勤直誇他「非常真誠、很有天份」,雖然沒有戲劇演出經驗,卻吸收的很快,能夠很快聽懂表演需要注意的內涵。金勤並大讚怪獸的學習態度非常好,「大概是接觸過的學生中排名前三的」,並很期待看到他最後的成品。而電影除了未映先轟動引起熱烈討論外,電影前導海報跟預告公布後,電影公司便接到許多詢問電話,台北、台中、台南和高雄的影迷紛紛在網路上集氣揪團,短短一週就累積有近千名觀眾包場支持電影,而且數量持續增加當中。

《逆轉勝》為國際級廣告導演孔玟燕首部劇情長片,描寫父母雙亡的小香(黃姵嘉飾)因家中債務讓經營的撞球館面臨倒閉命運。走投無路的她只好與好友黑輪(劉以豪飾)費盡千辛萬苦,找到十年前的一代撞球球王,卻因欠債跑路,至此人間蒸發的叔叔雙丰(溫尚翊飾)回來擔任監護人。豈料雙丰邋遢頹廢的生活態度,讓小香失望透頂,但為了解決家中欠債,兩人必須攜手合作,並肩站上九號球殘酷的生死競技場…電影將於11月7日(五)在台灣公開上映,更多電影資訊可上官方FACEBOOK專頁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2014secondchance
Juicytimes《多汁報》文創傳媒x優質生活x品味產業
好時光文創傳媒 HowArtsCo & Media

arrow
arrow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