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喆 David Tao 獻上『第一次』‧量身打造【 寒蟬效應】主題曲『愛是凝望又離開』
四個小時完成創作‧百吋螢幕搬進MV‧2014唯一音樂作品



【多汁報●流行音樂組/台北訊】籌備醞釀超過三年的電影【寒蟬效應】將於10月24日於全台上映,【寒蟬效應】公布電影主題曲『愛是凝望又離開』,邀請陶喆跨刀譜寫並演唱,這是陶喆史無前例的第一次為電影創作主題曲,更是他2014年唯一的音樂作品。【寒蟬效應】由庫里製作出品、華聯國際發行、訂於10月24日全台上映,為愛勇敢。

音樂作品向來量少質精的陶喆,以往創作也多以抒發自我見解及情感為出發點,這次特地為電影【寒蟬效應】量身訂作主題曲合作,陶喆表示:「這是一個非常特別又可愛的巧合」。原來是因為當徐小明監製正在思索電影音樂時,剛好北京的電影公司就在陶喆的辦公室旁邊,就這麼巧合的剛好在電梯間遇見陶喆,在此機緣下,徐監製心想何需捨近求遠,於是有了邀請陶喆創作電影主題曲的開始。

多年來陶喆的電影主題曲邀約不斷,除了基於「鄰居」的機緣、以及陶喆本身的電影背景,當然還有對電影的熱愛,更重要的是【寒蟬效應】刻劃人性與殘酷愛情的故事深深打動他。看完初剪後的陶喆馬上點頭答應接下電影主題曲的重責大任,陶喆答應合作後,恰巧要飛美國工作將近三個月,監製徐小明非常擔心主題曲無法順利完成,沒想到陶喆在美國僅僅花了四個小時就完成主題曲的創作。直至拍攝MV時,陶喆還開玩笑說:「其實我都還不知道導演與監製喜不喜歡我的歌,我其實很期待音樂與影像結合的樣子。」寒蟬效應主題曲: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lpEHyJWdYY

電影主題曲「愛是凝望又離開」由陶喆與最熟悉的作詞搭擋娃娃合作,描寫電影中曖昧不明的感情角力與拉扯。MV拍攝現場更準備了4座將近一層樓高,超過百吋的投影螢幕播放電影畫面,希望呈現出陶喆時而客觀,時而走進電影的氛圍,劇組為了讓主題曲MV更符合電影情感,甚至直接將電影院座椅搬進攝影棚,為的就是希望讓陶喆能完全投入在電影之中,MV不僅是為電影加分,也為陶喆的音樂作品更增添情感與厚度。【寒蟬效應】由庫里製作出品、華聯國際發行、訂於10月24日全台上映,為愛勇敢。
Juicytimes《多汁報》文創傳媒x優質生活x品味產業
好時光文創傳媒 HowArtsCo & Medi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寒蟬效應 陶喆
    全站熱搜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