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尺壽字創作 賴宗煙荷笠翰墨展


退役少將賴宗煙先生荷笠翰墨展-煙雲書藝書法大展


【多汁報●書畫藝術組/臺北訊】萬個硃砂大篆的創意壽字組合與超過300件書畫作品大賞的賴宗煙荷笠翰墨展,將於103年10月2日至13日在文化部所屬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介石廳、瑞元廳與美齡藝廊展出,歡迎共賞中華文化書藝之美。

「賴宗煙荷笠翰墨展-煙雲書藝」展藝術家賴宗煙,其書法造詣,融會百家、熟稔楷、篆、隸、行、草、甲骨文等字體,揮灑煙雲、運筆自如,懸臂用筆、筆筆中鋒,行筆有如流水行雲、力透紙背、蒼勁有力,整幅字一氣呵成,功力深厚,作品在各地博物館及碑林均有收藏。近年來,他更獲得多項殊榮,2007年代表臺灣參加北京「民族文化論壇」獲金鼎獎;2008年赴日本東京參加「全日書法展」,獲主辦單位頒予免評審之最高榮譽獎等等。本次將展出包含百(福、祿、壽、龍、鳳、煉、鋼、花等)百字帖、展覽長幅百公尺「萬壽無疆」與一萬個硃砂大篆創意「壽」字組合的大作等藝術創作等300餘件作品。

退役少將賴宗煙,彰化縣人,政戰學校九期政治系畢,歷任連江縣縣長,聯勤總部政戰部副主任,及花蓮縣、新北市軍人服務站站長。自幼喜愛中華優質文化,書香世家浸習琴、棋、詩、畫,尤其對漢字書法的喜愛,不斷學習歷代書法名家書論,不止臨摩楷、隸、篆、行、草書體,更以眾人為師,見賢思齊,兼攝百家,自成一格,即存傳統又合時宜,表現書法的飄逸與字的雄厚勁道。

<<多汁報報>>
【賴宗煙荷笠翰墨展-煙雲書藝】

展覽期間:2014年10月2日-10月13日 上午9時至下午6時
展覽地點:國立 中正紀念堂管理處介石廳、瑞元廳與美齡藝廊展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