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台灣最熱血的光影拼圖


《太陽‧不遠》媒體試片熱淚爆棚

《太陽‧不遠》_右起導演王佩芬、導演傅榆、總剪接林楷博、導演李家驊、製片賀照緹、製片蔡崇隆、導演李惠仁、導演黃兆徽、導演周世倫,出席媒體試片分享製作心得

【多汁報●金獎影劇組/綜合報導】為紀錄台灣有史以來影響層面最廣的公民運動,紀錄片工會在3/26發起「太陽花運動影像紀錄計畫」,希望以影像工作者的集體力量,深度紀錄這個發展中的歷史事件,呈現有別於主流媒體報導的人民記憶。在群眾募資的支持下,會員數超過400人的紀錄片工會以集體合作方式完成《太陽‧不遠》(Sunflower 本片特別於台北華山光點上映前舉行媒體試片,蒞臨貴賓包括柯一正導演、資深媒體人馮賢賢、小野、蔡詩萍、沃草創辦人之一柳林瑋等,值得一提的是,片中被攝者PNN公共電視新聞議題中心的獨立記者鐘聖雄,以及第49屆金馬獎終生成就獎得主石雋更抽空出席試片現場。眾多媒體人與導演、影評人在看過片後,紛紛表示許多畫面令人動容,更因此數度落下感動的淚水!影評人雀雀在觀賞完亦迫不及待在粉絲頁上分享心得:「終於看了這部紀錄片!那一份今年春天學運的內幕和心情,全部再次被召喚出來!在開放空間一起觀賞這部電影一定超熱血!」

柯一正導演出席《太陽‧不遠》映後茶敘

《太陽‧不遠》製片賀照緹表示,太陽花運動的真實是十分駁雜而多面的,希望藉由九個主題以拼圖方式再現運動樣貌,全片主題是青年世代的活力,以及他們面對台灣社會的提問。影片一開始在傅榆導演貼身記錄下,將主要人物陳為廷以「不小心變成總指揮」為題展開第一塊拼圖,漸近式從陳為廷器宇軒昂到挑戰接踵而來時的心境轉折,皆直白呈現在鏡頭前。李惠仁導演「烈焰下的崩解與重生」
則闡述在運動領袖身後的學生和公民團體,又是如何在太陽花如烈日灼傷斷裂青年們情誼的同時,追索烈焰後的重生是否可能,而面對不同政治立場家人的青年們,在堅決悍衛信念與哭泣的同時,更在陳育青導演的紀錄影格中娓娓道出「一夜之間我長大」。

蔡靜茹導演則藉由「我們的1990」,讓參與太陽花運動的野百合世代,分享從野百合到現在的歷程轉變。《太陽‧不遠》亦同時追問「衝突事件背後的背景」到底是誰,蔡崇隆導演透過鎭暴警察與官方、運動者的辯證,逐步叩問暴力邏輯是什麼。當青年們離開佔領現場之後,然後呢,他們現在在哪裡?在想些甚麼? 片中其它主題包括李家驊導演「看不見太陽的那幾天」,王佩芬導演「我來街頭的理由」、「退場前。志工絮語」,黃兆徽導演「關於事實的100種說法」,周世倫導演「世代正義藍綠之爭」,皆戮力拼出台灣民主的熱血進程。

《太陽‧不遠》_右起導演李家驊、導演李惠仁、製片蔡崇隆、製片賀照緹、總剪接林楷博、導演王佩芬,出席媒體試片分享製作心得

《太陽‧不遠》(Sunflower Occupation)將於10月31日重回當時運動發生的現場,在濟南路舉行戶外首映會,歡迎民眾前來親炙台灣史上最熱血的光影紀事!此外10月28日到11月9日將在光點華山電影館
影像穿廊展出系列電影劇照,內容包括電影九大主題簡介與精采劇照,以及特別規劃公民互動牆讓民眾留言,並於11月1日開始在光點華山電影館及全台各縣市放映,場次時間及座談報名方式相關訊息已在Accupass活動通公佈,請密切鎖定《 太陽・不遠 Sunflower Occupation》臉書粉絲頁。
Juicytimes《多汁報》文創傳媒x優質生活x品味產業
好時光文創傳媒 HowArtsCo & Medi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太陽‧不遠
    全站熱搜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