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DIGICON6 ASIA 日本TBS電視台主辦

「亞洲數位電影及動畫影展」《多汁報》台灣唯一合作媒體

美女評審團主席、日本演員兼製片導演:杉野希妃

台灣賽區首獎《蠱》放映會後回響熱烈 大獎有望

2014 TBS DIGICON6 ASIA 「亞洲國際數位電影與動畫影展」競賽國際決審團其中三位評委 (右至左):杉野希妃 (日本演員、和娛樂公司製片人及導演)、鍾世凱 (台灣藝術大學動畫系教授、台灣動漫創作協會理事長)、彭子傑 (香港數位遊戲與動畫產業專家、火狗創意公司總經理)

【多汁報●動漫文創組/東京、台北連線報導】享譽亞洲的TBS電視台主辦的「亞洲數位電影及動畫影展」(DIGICON6 ASIA)今年邁向第16屆。該影展競賽類活動,由日本以及台灣、香港、中國、韓國、印度、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等共十國參加。台灣經過初賽,複選出線20部作品;決選四部作品皆為動畫,前三名:黃士銘的《蠱》,許尹嘉的《奈也安妮》,紀柏舟的《急救時刻》,以及新一代創意獎:黃睿烽的《紅斑點》。

「2014 TBS 亞洲國際數位電影與動畫影展」中國賽區首獎得主、動畫短片《功夫兔與菜包狗》編導李智勇,11月14日於日本東京國際文化會館「從亞洲到世界」創作分享會中談及創作歷程 (攝影組)


其中,獲邀赴東京參加今天 (11月15日)晚間國際總決選的公布與頒獎典禮的黃士銘,其作《蠱》於11月14日下午一場由TBS主辦單位所舉辦的十國首獎作品創作分享會「從亞洲到世界」的放映後,各國影人與創作者反應熱烈,作品完整度與專業度、題材吸引力與文化話題度高,得獎呼聲頗大。黃士銘現場也侃侃而談他的創作理念,以及與相戀十多年的女友結婚的背景故事,竟然是本作品中愛情故事的關聯性,現場引發很多好奇與討論。

「2014 TBS 亞洲國際數位電影與動畫影展」台灣賽區首獎得主、動畫短片《蠱》編導黃士銘,11月14日於日本東京國際文化會館「從亞洲到世界」創作分享會侃侃而談其創作理念 (攝影組)


本國際影展活動台灣由台灣動漫創作協會、台北市電腦公會、數位內容衍生商品產業聯盟承辦,資訊工業策進會及台灣唯一合作媒體、好時光文創傳媒《多汁報》等協辦,並由台北市政府文化局指導。台灣競賽類初選評審委員為:鐘世凱、吳士宏、鄧橋;這三位決選評審都具備近三年(2012~2014)受邀到日本TBS DIGICON6 ASIA國際競賽大獎擔任國際決選評審團的資歷。DIGICON6 ASIA 2014國際評審團則包括:日本名演員及導演杉野希妃、相關數位遊戲與動畫產業專家彭子傑、鐘世凱等共六位,影展競賽活動主席則為山田亞樹。

2014 TBS DIGICON6 ASIA 「亞洲國際數位電影與動畫影展」執委會「委員長」井川泉11月14日下午於日本外交部所屬、位於東京港區六本木的國際交流基金會文化會館 「岩崎小彌太記念廳」中所舉辦的十國首獎得主「從亞洲到世界」創作分享會舉杯致辭 (攝影組)

arrow
arrow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