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03  

羅芙奧台北2014秋季拍賣會:亞洲現代與當代藝術 12/7登場

總估價台幣九億元 羅芙奧史上最高價拍賣會

趙無極、朱德群 抽象畫領銜

 

【多汁報●藝術投資組/台北訊】羅芙奧台北秋季拍賣會:亞洲現代與當代藝術繼上半年度春拍創造出的拍賣佳績,即將於12月7日(日)2:30 pm假台北富邦人壽大樓登場,更令人期盼。羅芙奧於此次秋季拍賣會呈現200餘件拍品,總預估價達台幣九億元,是羅芙奧拍賣史上最高價的一場拍賣會,也為羅芙奧成立十五周年寫下一筆紀錄。本次秋拍囊括華人抽象畫家趙無極、朱德群、陳蔭羆、常玉各個不同時期的精彩畫作。

4  

 

趙無極作於1952年的「克利時期」代表作《三月》(估台幣1億至1億6千萬),「克利時期」是他在瑞士博物館中看到保羅.克利作品蘊藏中國意境後有所啟發,描繪無數的帆船穿梭在南歐的美麗海洋上,墨色的線描與簡筆,將形象符號化與抽象化;橙紅金黃的豐富色彩,輝映著古城特有的神秘色調。

5  

朱德群作於1964年的《構圖 No. 166》(估台幣3千4百萬至5千萬),淡色暈染的背景帶有中國山水畫意象,筆刷橫掃過畫面,切割出上下的空間,整幅畫面呈現水天共一色的迷人風景圖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羅芙奧台北2014秋季拍賣會
    全站熱搜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