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漫畫  

【動漫組╱新北市報導】由資深漫畫家凌群召集的「打造三峽文創TEAM」,訂於明年開春假新北市三峽歷史文物館舉辦「瘋漫畫」特展,漫畫家凌群、鄭松維、林奐東、鍾孟舜、郭正勳及公仔陶藝家阿飛等聯合展出。內容包括漫畫三峽老街、幽默諷刺漫畫、政治漫畫、插畫、公仔造型等等,展期從2015年1月3日至1月25日止,歡迎民眾遊逛三峽老街之餘,順道觀賞非常趣味的漫畫特展。
 歷史文物館座落在三峽國小旁,祖師廟後方,結合腹地,老街聚落及三峽溪(小碧潭)、與李梅樹紀念館連結成環狀觀光帶,成為重要的景點。此建築(當時稱庄役場)創建於民國十七年(1928),次年(1929)二月竣工完成,至今已逾八十年,建坪七十餘坪之磚造廳舍,與台大醫院、公賣局、監察院皆為 同一時期 的建築物。
 民國三十五年光復後,三峽街改制為三峽區,改名為『鎮公所』,曾歷任有一任官派鎮長;間接選舉二屆;而後進入了民選鎮長時期,公所在此辦公,使用至民國七十五年,新公所落成,而遷至現址,舊建築乃移作『民間團體聯合辦公廳』,民國八十一年轉為『機關聯合員工消費合作社』使用,因民國八十三年『峽聯社』遷至國光街而聞置。
  鎮公所於八十四年,積極向上級爭取,獲准設立為『歷史文物館』,整修工程歷經四年,已漸恢復舊觀,做為三峽區立的『歷史文物館』,提供了民眾文化、休閒、教育推廣的場所,更可展現三峽豐富的歷史人文風土景觀,使老建築的再生利用,發揮另一層的社會教育功能。

瘋漫畫作品展1  

瘋漫畫作品展

瘋漫畫作品展2  

瘋漫畫作品展

瘋漫畫作品展3  

瘋漫畫作品展

arrow
arrow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