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熱貢唐卡展」萬種風情驚艷臺北

 

唐卡是藏傳佛教修持以及傳播的法門之一,畫在布帛上的神佛得以在方寸間蘊涵整個佛教的義理。

此展覽乃透過唐卡藝術,帶領民眾一窺唐卡發展與文化藝術的特殊形式,豐富心靈饗宴。

【青海熱貢唐卡展】释迦牟尼與十八羅漢  

【多汁報●書畫藝術組/台北訊】由蒙藏委員會主辦的「青海熱貢唐卡展」將在104年5月22日至6月2日於文化部所屬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采玉藝廊展出,30餘幅珍貴的唐卡作品,呈現唐卡發展與文化藝術的特殊形式。

蒙藏委員會特別於今年5月舉行「西藏文化藝術節」,將西藏文化中獨特的宗教、生活、哲學合一特質,完整呈現在國人面前。蒙藏委員會多年來推動並深耕蒙藏文化,今年配合藏曆4月薩嘎達瓦期間(佛月),舉辦西藏文化藝術節活動,讓更多人能認識蒙藏文化。

「青海熱貢唐卡展」為西藏文化藝術節中的一環,唐卡是藏傳佛教修持以及傳播的法門之一,畫在布帛之上的神佛,在方寸間蘊涵佛教的義理。諸神佛的形象、姿態、手印甚至法器,都有佛經上的依據,唐卡畫師必須遵守這些規範。唐卡如同一座「可移動的寺院」,在宗教文明所構成的神聖路線上流動。通過畫師繪製的唐卡,使佛教義理得以深化於帳篷與村落、寺院與家戶、僧伽與世俗之間。

熱貢位於安多藏區,屬於青海省黃南藏族自治州,此地位於黃河上游支流隆務河谷地帶,是半農半牧區,民族多元,自古即有「帳房一萬戶、土房一萬戶、蒙古包一千戶」的說法。 熱貢地區的吾屯上下村,以唐卡藝術著稱於世,本次展出的珍貴作品,歡迎各界蒞臨參觀。
--------------------------------------------------------------
『多汁報報』
【青海熱貢唐卡展】
主辦單位:蒙藏委員會
展覽期間:104年5月22日~6月2日 上午9時至下午6時
開幕式: 5月22日 下午2時30分 三樓采玉藝廊
展覽聯絡人:徐淑美02-2356-6419/mtac095@mtac.gov.tw
展覽承辦人: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展覽企劃組 黃心怡
02-23431100轉1175/0958966405
新聞聯絡人: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推廣教育組 蘇虹綾
02-23431100轉1025/0912716102
Juicytimes《多汁報》文創傳媒x優質生活x品味產業
好時光文創傳媒 HowArtsCo & Med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