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玟鑠 台灣青中壯輩畫家 藝術市場明日之星
登上紐約 Hwang Gallery 個展 6/13 開幕

11392966_895116383887899_9183010862917217296_n  


【多汁報●藝術投資組&主筆室錢藝心/台北、紐約連線特別報導】出身於美術科班大學的中青輩畫家,能有機會到歐美舉辦個人展覽,作品並獲得收藏的比例不高。原因一方面是國際的華人藝術市場上,多數只關心已故前輩畫家或65歲以上的老一輩畫家的作品;因為,那些作品的藝術市場能見度與流通性都較高,當然,也就比較有拍賣炒作空間。
然而,藝術收藏家,以及期望透過藝術投資保值與增值者的進場成本,當然也會越來越高。以藝術投資實務專家觀點,所謂追高的風險,不只是買進藝術品的單位畫價變高;更是,可買與可賣的作品數量未來增長有限,甚至,已經被有心人鎖定、鎖碼、或成為日後炒作的籌碼。
因此,放眼華人藝術市場,筆者認為台灣的青中壯輩畫家或雕塑家,很有機會是未來最具有被投資潛力的明日之星。特別是,具備以下五大特點的畫家,更值得高度關注:具有美術本科高學歷訓練、而且家學有藝文淵源者;持續藝術創作而且從事展覽與教學二十年以上、具有一定市場基礎者;基本技法成熟但不標新立異、而且作品形式/內容可行銷與可欣賞度高者;藝術家本身具有創作個性上與社群網絡上的魅力者;藝術創作主題具有市場上鮮明利基或中上階層/中小企業主特定品味需求者;至今都尚未被台灣與海外藝術收藏家/畫廊/拍賣界發掘、典藏與有效經紀者。
嚴玟鑠,可說就是具備這種條件的瑰寶之一。嚴玟鑠畢業於台灣藝術大學與新竹師範大學,美術科班出身,目前還在台中霧峰的亞洲大學創意設計學院攻讀博士學位。她是台灣知名前輩詩人「岩上」之女;她特有的女性創作者魅力,總是能真誠赤裸面對創作主題,並能以舞蹈、以詩歌、以身體入畫,可說是潛力無窮的台灣青中輩畫壇明日之星。最近,她被發掘並邀請到美國紐約HWANG GALLERY 舉辦首次海外個展。
上週六下午 ,展覽館方並特地舉辦一場與藝術家嚴玟鑠面對面的國際藝術講座,講題是:【我的創作 - 從一朵花開始】。在講演中,嚴玟鑠介紹了從2010到2015年,她的藝術創作歷程的轉變 ,主要以三個系列創作為主,她在現場親自表示:「從媒材到主題的連結與變化,其實都誠懇的記錄了自己的成長與對作品表現的探求」。
台灣青中輩畫家到紐約畫廊辦個展、並開一次國際藝術講座,雖然不是大新聞,但也隱約可見,紐約的該畫廊與美東當地的華人藝術收藏界,對嚴玟鑠的作品市場潛力的重視。
買畫、投資畫、收藏畫當然最重要的是熱愛藝術、了解藝術家。透過與畫家面對面,才有機會更進一步探索與感受到藝術家在作品之中,所要表現或再現的意義世界;而不只是透過FACEBOOK等社交網站按讚或手機通訊軟體的短信交流。
嚴玟鑠也表示,透過這次講座與本周末開幕的個展,希望一般觀眾、藝術欣賞或收藏者都能夠「與創作者之間達成視覺與心靈上的共鳴 」。
題為【切馥】的嚴玟鑠繪畫個展,6/13(六)下午 2 時將舉辦個展開幕茶會,她的所有展出作品將於紐約HWANG GALLRY登場,歡迎美國與各地愛好藝術的朋友前往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