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力無敵!台北電影節挖掘女性角色多元面貌
《百日告別》林嘉欣、《小孩》溫貞菱演技大突破 接力出席電影節

《百日告別》林嘉欣將出席台北電影節  

【多汁報●流行電影組/台北訊】台北電影節今年百花齊放,選映多部描繪不同年齡層、不同國家都市的女性角色,並邀來《百日告別》林嘉欣、《小孩》溫貞菱等在新作有突破性驚人演出的人氣女星接力出席電影節!今年台北電影節也將讓觀眾飽覽多位女星的精采演出,看周幼婷精準詮釋都會渴愛剩女的《大橋頭的戀愛夢》;看《追拿吉普賽!》由羅馬尼亞影后盧米妮塔喬吉烏搞笑詮釋死纏爛打掩護逃犯的農婦;看《維多莉亞》攝影機一鏡到底的緊湊拍攝下,超精準展現情緒起伏的蕾雅柯絲塔;以及《醉.生夢死》中至死仍不願接受兒子同志身分的草根母親呂雪鳳。

林嘉欣產後復出的第一部電影作品《百日告別》今年入選台北電影節閉幕片,在套票劃位當天隨即秒殺完售。劇中飾演林嘉欣未婚夫的馬志翔遭遇車禍死亡,計畫中的沖繩蜜月旅行,變調成她孤身一人的療癒之旅,林嘉欣自然內斂的演技令人動容,並與劇中遭逢喪妻之痛的五月天石頭(石錦航)有相互對照的生命歷程。石頭、馬志翔等多位演員也會一同出席《百日告別》首映。

接連演出國片《迴光奏鳴曲》、《共犯》的閃亮新星溫貞菱,這回擔綱主演入選台北電影獎劇情長片的《小孩》,在劇中飾演一名意外懷孕的高中生,為了讓出生的小孩能有更好的照顧,她與已婚的柯宇綸發生婚外情。抱著小孩在公車上的一場哭戲,溫貞菱一邊安撫懷中失控的小孩,一邊崩潰大哭,情感的渲染力道強烈,連現場工作人員都不禁鼻酸淚下。溫貞菱主演的另一部作品《獨一無二》也將在電影節放映,她在劇中飾演戴立忍的小三,演出令人眼睛一亮。

台北電影節將於6月26日至7月18日於臺北市中山堂、台北新光影城及光點華山電影館舉行。並即將於7月2日、7月10日舉辦二場坎城焦點對談講座,觀眾可現場聆聽坎城影人分享選片及影評經驗,歡迎至台北電影節官網免費報名www.facebook.com/TaipeiFilmFestival
林嘉欣 Karena Lam 溫貞菱
Juicytimes《多汁報》文創傳媒x優質生活x品味產業
好時光文創傳媒 HowArtsCo & Medi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電影節
    全站熱搜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