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法拉奇狂野叼煙《繁華世紀》普契尼演出獲高評
普契尼扮法拉奇菸不離手《繁華世紀》不爽被列老菸槍排行榜

薇多莉亞普契尼( Vittoria Puccini )扮法拉奇菸不離手《繁華世紀》不爽被列老菸槍排行榜  

薇多莉亞普契尼( Vittoria Puccini )扮法拉奇菸不離手《繁華世紀》不爽被列老菸槍排行榜

【多汁報●流行電影組/台北報導】在新聞報導百花齊放的今天,一部描述「海盜式提問」首創老祖宗奧里亞娜法拉奇(Oriana Fallaci)的傳奇電影《繁華世紀:第一女記者法拉奇》(L’Oriana)即將於10月23日正式在台上映。該片透過一名新聞新鮮人麗莎的眼睛,以新世代觀點,直視並質疑「第一女記者」法拉奇犀利爭議的採訪與狂野不羈的人生…。飾演法拉奇的義大利影后薇多莉亞普契尼(Vittoria Puccini),片中重現了這位「第一女記者」撼動人心的採訪歷程、以及她兩段轟轟烈烈的愛情,犀利狂野的演出,被評為「最適合詮釋法拉奇的女星」。

電影《繁華世紀:第一女記者法拉奇》改編自義大利女記者、作家奧里亞娜法拉奇的傳奇人生故事。這位出身游擊隊,後來搖身為叱吒風雲的「第一女記者」,傳奇一生都與世紀大事緊緊相扣。她因為總親上火線,將戰火實況、革命真相公諸於世,甚至親訪過季辛吉、甘地、鄧小平、阿拉法特等30多位世界級領袖,被譽為「直視歷史的偉大記者」,並兩次獲得聖文森特新聞獎。有趣的是,為飾演法拉奇,鮮少抽菸的薇多莉亞普契尼,只好全戲菸不離手,竟意外因此被列入「名女人老菸槍」排行榜,網站還大秀她的吸菸劇照,讓她頗為不爽。

對何梅尼勇撤黑頭巾《繁華世紀》揭法拉奇犀利狂野人生

電影《繁華世紀:第一女記者法拉奇》是義大利導演馬可圖科(Marco Turco)第四部電影,劇情講述奧里亞娜法拉奇的新聞熱忱與勇氣,獲選為2015年義大利當代影展(ICFF)的開幕片,並受到觀眾一片好評。為執導電影《繁華世紀:第一女記者法拉奇》,馬可圖科做足了功課,該片拍攝場景遍及希臘、巴基斯坦、美國、香港及越南等地,也讓他拍得相當辛苦。但他與愛將義大利影后薇多莉亞普契尼(Vittoria Puccini)的再度合作,也讓電影爆出了更多火花。

對何梅尼勇撤黑頭巾《繁華世紀》揭法拉奇犀利狂野人生  

對何梅尼勇撤黑頭巾《繁華世紀》揭法拉奇犀利狂野人生

與世紀人物的訪談,常是智力的較量。法拉奇思維敏捷,尤擅「海盜式」提問,為後輩留下堪稱典範的採訪藝術。法拉奇最為世人津津樂道的是,有次她專訪伊朗狂人領袖何梅尼,不僅對她直呼「暴君」,甚至當他面前撤下黑頭巾,表示對伊斯蘭國家蔑視女權的抗議,過人膽識連男性都自嘆弗如。特立獨行的法拉奇,年輕時曾發誓,既不結婚也不生孩子,卻因為和希臘反抗英雄詩人帕納古利斯(Alexandros Panagoulis)的轟烈愛情而遍體鱗傷,甚至為他懷孕,一度陷入作為戰地記者和母親雙重身分的矛盾與掙扎…。電影《繁華世紀》除重現她撼動人心的採訪歷程、轟轟烈烈的愛情,也道出她終未能成為一名母親的遺憾…。這部劇情跨越60年的電影《繁華世紀:第一女記者法拉奇》,將於10月23日正式在台上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法拉奇 繁華世紀
    全站熱搜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