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新娘vs.這樣很無奈─秦興和影像創作個展
展覽分為兩部份:一是網路新娘:以網路生活下美少女的四個主張來隱喻與諷刺網路世界的畸形發展。二是這樣很無奈:表達自己無法左右前途的心境。

1網路新娘--低頭傳播--清純 攝攝影合成 52x52x4cm 無襯紙裝裱系  

網路新娘--低頭傳播--清純 攝攝影合成 52x52x4cm 無襯紙裝裱系

【多汁報●文創藝術組/台北報導】「網路新娘vs.這樣很無奈─秦興和影像創作個展」表達對這個社會關懷的感動與印象,將於10月9日至21日在文化部所屬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志清廳展出,(「網路新娘」10月9日至10月16日,「這樣很無奈」10月17日至10月21日),歡迎來感受藝術家「活在當下」的見證。

2這樣很無奈--不打  2014攝影55x55cm了  

這樣很無奈--不打  2014攝影55x55cm

主辦單位表示,這次以女性平權與性工作為議題的「網路新娘」,影像創作藉由矽膠假人來象徵網路世界的性工作者,分成四個系列:「風騷宣言」,「低頭傳播」,「有話要說」,「當機幸福」。「風騷宣言」是描述街頭工作者的風騷模樣,即便被警察抓去,仍不改勾引與賣弄的本事。「低頭傳播」是諷刺低頭當傳播妹,描述性工作者正忙於拓展網路事業。「有話要說」則選擇了不同職業別來表現平權的抗,也是一場經濟獨立與尊嚴獨立的宣示。「當機幸福」闡述每個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權力,性工作者也是可以得到幸福的,不過遲到的幸福帶點藍色的傷感;也有可能因病毒感染出現當機。
1網路新娘--當機新娘--等 待 2014攝影合成 52x52x4cm 無襯紙  

網路新娘--當機新娘--等 待 2014攝影合成 52x52x4cm 無襯紙 
這樣很無奈,表達一個拆遷戶無法左右自己前途的一個心境,無奈而無助,最後總是妥協在政府的公權力或財團利益的交換上,往往自己的家園就沒有由來的失去了。有感於這樣無助與無奈的吶喊,自己決定自己要燒什麼的小小心願,來完成這整個敘事創作,無須假手他人。看似現場的報導攝影,紀錄一些當地居民的自己燒掉一些心愛的物品,背後卻可以進行如此強烈的控訴,這就是隱喻象徵敘事手法的張力。比起直接抗議或進行一個抗爭活動要令人悸動的多;長久與深刻。

2這樣很無奈--不留 2014攝影55x55cm了  

這樣很無奈--不留 2014攝影55x55cm了

本次展覽充分表現藝術家「活在當下」的見證與對環境的關懷,藉由社會議題的提出,希望大家對社會的公平與正義也能夠勇於表達。秦興和除了以影像創作品解讀社會的變遷,也專注於影像創作的傳承,目前任教於中國科技大學視傳系。
-----------------------------------------------------------
【網路新娘vs.這樣很無奈─秦興和影像創作個展】
主辦單位:秦興和
展覽期間
「網路新娘」2015年10月8日至10月16日
「這樣很無奈」2015年10月17日至10月21日上午9時至下午6時
展覽聯絡人:秦興和0921120025
展覽承辦人: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展覽企劃組 戴元琳
02-23431100轉1064/0922438576
新聞聯絡人: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推廣教育組 蘇虹綾
02-23431100轉1025/0912716102

arrow
arrow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