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日期:20151008

李安 嚴長壽 黃春明當顧問加持;陳郁秀 李永萍當董事力挺

《阿罩霧風雲》後 李崗再接再厲創辦「影‧想」基金會

以拍紀錄片為使命 呼籲文化傳遞 留下共同記憶 

影想文化藝術基金會的顧問董事陣容堅強,希望能與產學研官跨各界攜手合作,以行動支持文化傳遞 (由右至左排序)許明淳、賴佩霞、林文淇、張崇仁、嚴長壽、周美青、李崗、陳郁秀、袁健生、楊月娥、饒紫娟 (基金會提供)  

影想文化藝術基金會的顧問董事陣容堅強,希望能與產學研官跨各界攜手合作,以行動支持文化傳遞。 圖為(右至左):許明淳、賴佩霞、林文淇、張崇仁、嚴長壽、周美青、李崗、陳郁秀、袁健生、楊月娥、饒紫娟 (基金會提供)

【多汁報●電影文創組/台北報導】台灣知名電影編導與監製李崗近期上映的戲劇重現風格的紀錄片《阿罩霧風雲II-落子》,成績斐然;李導演深感文化傳遞只是個開始,因此再接再厲,發起並積極推動「影想」文化藝術基金會(下稱影想基金會)的成立,期盼成為臺灣文化傳遞的跨界平台。

  由導演李崗發起的影想文化藝術基金會,從電影領域出發,與政府、產業、學術跨界合作,呼籲大家以行動支持文化傳遞,希望為臺灣留下「影」的共同記憶,進而推廣關於思考上「想」的觀念,讓下一代能以更多元的觀點和獨立思考,與世界接軌。  

國家電影中心執行長林文淇:

為台灣孕育跨文化跨產業人才

國家電影中心執行長林文淇博士蒞臨基金會成立記者會並致詞 (基金會提供)   陳郁秀以行動支持影想基金會成立並擔任董事  (基金會提供)  

國家電影中心執行長林文淇蒞臨基金會成立記者會並致詞 (基金會提供)

文建會前主委陳郁秀以行動支持影想基金會成立並擔任董事  (基金會提供)

  文化部影視局局長張崇仁與國家電影中心執行長林文淇也親臨現場,表達支持,期盼影想基金會未來臺灣孕育出更多跨文化、跨產業的整合人才與資源,展現臺灣文化的軟實力。

   影想基金會最重要的第一步是堅強的顧問及董事陣容,其中包括國際奧斯卡導演李安、熱心公益服務與文教的嚴長壽,以及臺灣當代重要鄉土文學家黃春明,作為堅強的顧問團隊。此外,前文建會主委,現任白鷺鷥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陳郁秀女士、前台北市副市長李永萍、榮成紙業董事長鄭瑛彬、及電影《阿罩霧風雲》許明淳導演等入席董事。擁有一群熱愛臺灣土地且有深遠影響力的陣容,為該基金會奠定多元跨界的堅強基礎。

   不斷思考自身對年輕人的責任,李崗期許讓下一世代能夠看到歷史與世界全景,並提供相對的自由思考空間及話語權,開啟彼此的對話,也打開臺灣和世界的門窗。他表示:「影想文化藝術基金會是一種對自由、平等信念的長久傳遞,希望用走在華人世界前端的腳步,自由的留下一些優質的紀錄,用『影』、『想』去影響臺灣及世界,或許才是獻給華人和世界最珍貴的禮物。」 

李安:「很榮幸」當基金會顧問

紀錄片要破除意識型態下的歷史 

  國際名導李安以預錄影帶於記者會現場支持其弟李崗導演成立影想基金會 (攝影 鄭松維)   

國際名導李安以預錄的影片於記者會現場支持其弟李崗導演成立影想基金會 (攝影 鄭松維)

  影像與思考的永續推廣,李崗認為影想基金會的角色責無旁貸,他說:「基金會未來的規劃,不只停留在歷史紀錄,與企業、學校的合作都是我們希望的,包括相關論壇、訓練營及研討會的舉辦。」身兼基金會製片總監與董事的許明淳導演更指出,未來紀錄的題材,會朝更多元議題發聲,他表示:「臺灣歷史紀錄只是個出發點,能開啟臺灣民眾對社會議題的思辨與探討是我們努力的方向。」

   無論是文化傳遞,或知識與思辯空間的交流,並非一蹴可幾,而是長期的推動與堅持。基金會的成立只是個開始,李崗呼籲文化認同,竭誠招募「影想之友」,邀請各界共襄盛舉;並期盼認同理念的企業,能以回饋社會的精神,持續投注資源及關注,將這份理念在臺灣及國際間永流。

  這場基金會成立記者會的焦點,除了馬總統夫人周美青也親自現身支持與一起合照之外,就是定居美國的李安導演以預先錄製的影片表示,很榮幸擔任影想基金會的顧問,並直言台灣有很多歷史都被政治與意識型態掩蓋了,拍製紀錄片可用各種創作手法與敘述方法來破除,能讓我們更了解歷史、探索更多真相。

嚴長壽歡喜擔任影想基金會顧問  (基金會提供)  李崗導演以紀錄片《阿罩霧風雲》上下集的製片成果為基礎,發起影想基金會成立,並擔任董事執行長 (基金會提供)   

嚴長壽歡喜擔任影想基金會顧問  (基金會提供)

李崗導演以紀錄片《阿罩霧風雲》上下集的製片成果為基礎,發起影想基金會成立,並擔任董事執行長 (基金會提供) 

【多汁報報 JUICY POST

●「影想」文化藝術基金會組織成員:   顧問:嚴長壽、黃春明、李安; 董事:李崗(兼執行長)、許明淳、陳郁秀、李永萍、鄭瑛彬。

影想文化藝術基金會網站:http://imageandimagine.org.tw/

●捐款單傳真專線:02-6636-3388 / Emailimage.imagine2015@gmail.com

影片連結  -  開場影片  https://www.dropbox.com/s/a45hrqdaxiqar8p/開場影片v5.mov

 -李安推薦  https://www.dropbox.com/s/igd6ybejghga6yg/李安推薦影想基金會v3.mov 

 -黃春明推薦  https://www.dropbox.com/s/bk4b7w2dv01klwe/黃春明推薦基金會v1.mov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本文《多汁報》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juicytimes (請尊重《多汁報》與相關圖文影音原作者的版權,若需任何形式的轉貼或分享,也請務必清楚文字標明《多汁報》及相關原作者,以及附上《多汁報》連結網址。網路或紙本媒體之合作聯播或轉載等方式則請詳洽《多汁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更多相關藝術拍賣展品、藝術投資情報、拍賣市場行情,請詳見:【好時光雅集-藝術拍賣網 HowArts Auction】:https://tw.bid.yahoo.com/tw/booth/Y5219133883。歡迎電郵洽詢留言:howarts.auction@yahoo.com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更多報導、評介、專訪、產業分析請見 Juicytimes《多汁報》文創傳媒x優質生活x品味產業 https://www.facebook.com/juicytimes 

好時光文創傳媒 HowArtsCo & Media https://www.facebook.com/HowArtsCo 
多汁報痞客邦 http://plusbelle.pixnet.net/blogblog。相關領域新聞稿與廣編稿發佈服務、文圖轉載發佈於《多汁報》或其他媒體合作,歡迎洽詢:juicytime.arts@gmail.com

 

arrow
arrow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