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的共同經驗,見證了臺灣民主化前最黑暗的漫長時代﹗
《走過長夜》新書分享會

unnamed  

【多汁報●匯流出版組/台北報導】
五十七則政治受難者的故事,
這些來自不同背景和世代的受難者或其家屬,
她╱他們的共同經驗,
見證了臺灣曾經走過民主化前最黑暗的漫長時代;
受訪者和作者克服遺忘、描述難忘的記憶,
呈現了所有文章的共通性——與創傷記憶奮戰的歷程。

為了讓讀者可以更清晰地透過各種不同的角度來閱讀受難者們的生命故事,本書將內文分成受難者本人親自撰寫或接受口訪的「親歷」篇、透過受難者家屬所撰寫或接受口訪的「追憶」篇,以及透過第三者角度來撰寫受難者生命故事的「側寫」篇,並期許透過閱讀這些故事,讓未來世代從中省思過去歷史所造成的傷痕,進而珍惜與捍衛現今得來不易的人權成果。

《走過長夜》兩場新書分享會:
高雄場
時 間:2015年10月18日(日)晚上7:30 - 9:00
地 點:三餘書店(高雄市新興區中正二路214號 07-2253080)
與談人:鄧伯宸(政治受難者前輩)
    施又熙(政治受難者施明德女兒)
連絡人:國家人權博物館籌備處 黃俊融 (02)2218-2438#362
    玉山社出版公司 陳鈞毅 (02)2775-3736

花蓮場
時 間:2015年10月24日(六)下午3:00 - 4:30
地 點:政大書城花蓮店(花蓮市中山路547之2號3樓 03-8316019)
與談人:歐陽煇美(政治受難者歐陽文女兒)
    黃新華(政治受難者黃賢忠女兒)
連絡人:國家人權博物館籌備處 黃俊融 (02)2218-2438#362
    玉山社出版公司 陳鈞毅 (02)2775-3736

主題書籍
作者:國家人權博物館籌備處
定價:每冊$ 400 元
出版時間:2015-10-01

走過長夜
國家人權博物館籌備處自成立以來,分別於2012年與2014年出版白色恐怖受難文集《秋蟬的悲鳴》與《看到陽光的時候》,兩本書受到外界高度的肯定,並獲得許多來自各界的支持鼓勵。
人權館遂於2014年底再度進行第三本受難文集《喚不回的青春》的出版籌畫,並併同前兩本文集重新再編排,完成三本一套的生命故事系列套書《走過長夜》,期許透過閱讀這些故事,讓未來世代從中省思過去歷史所造成的傷痕,進而珍惜與捍衛現今得來不易的人權成果。

arrow
arrow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