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面藝術電子報:慾望太多了就剝除,不夠貪心就多找點喜歡

【多汁報●劇場藝術組/台北報導】

[水面劇場張嘉容總監x女人迷]
對於喜歡事物不能不貪。不貪,就沒有可以點燃的心柴,少了人生的方向,失去熱情活力。貪了,又要學習「剝」。剝除不必要的、剝落、剝去一切多餘矯飾。

牢記這樣的道理,面對事物必經的陰晴圓缺,或許就夠舒心些,泰然處之應變。慾望太多了就剝除,路走錯了就修正,太貪心了就想想離心的居所已經多遠了,不夠貪心就多找點喜歡,做自己的朋友。

想尋找知音。有時向外尋覓不見知音,於是向內尋找自己、傾聽自己,至空無之處拔足、飛出,在上方盤旋迴繞,發送自己、發射雷達訊號,尋找能互相聆聽、一起安身立命的夥伴。及至尋無,又再寂寞遁入內心,如此週而復始,循環反覆。全文請點選:https://manage.womany.net/read/article/8624

1013  

[水面劇場x女人迷]練習找到更好的自己
親愛的,最近的你把自己,留在哪裡了呢?大方地把時間拆分給工作、朋友、家人、情人,累的時候卻忘記為自己充充電。習慣堅強的你,值得擁有更好的對待。這樣的對待,從為自己著想出發。11/1 &11/8, 水面劇場張嘉容總監X女人迷,
帶領你運用表演藝術、戲劇治療和身心學的各種技巧,遇見最好的自己。報名請至:http://womany.net/read/article/8713

[戲劇生活]
發展性轉化(Developmental Transformations, 簡稱DvT)是一種由David Read Johnson 所創造的戲劇治療模式,在這種模式中,所有成員隨著自由聯想而行動化,並會轉換不同的劇情、場景、意象;它是一個透過動態作內觀的過程,也是一種奠基於遊戲、演繹和自由概念的行動實踐方法,透過身體動作、聲音、戲劇去覺察、感受、聯想及表達,以達致一個治療師與案主/ 團體成員相互影響而動態的穩定及和諧。

1013-3  

(水面劇場藝術總監張嘉容從W. Randy McCommons 教授手中接過培訓證書。Randy是David Read Johnson 的大弟子,註冊婚姻及家庭治療師、戲劇治療師及認可訓練導師。他是美國三藩市發展性轉化Developmental Transformations (DvT)學院的臨床總監及加州整合研究學院輔導心理學系的客席教授。)

[水面藝文分享]
向大家介紹無獨有偶 Puppet & Its Double最新作品。改編自日本繪本畫家佐野洋子在其生前最後著作《無用的日子》,以樂觀、幽默、爽朗、淡然的口吻,寫下她晚年一個人面對人生盡頭的生活。我們看到,獨居時代,一個老女人和貓,有時還有老媽,一齣以貓為視角的獨角偶《洋子Yoko》,以貓的視角告訴觀眾「生存不就這麼一回事」,正視生活的真實,然後勇敢、自在走下去。

1013-2  

[社福公益] 自閉兒基金會饅頭工廠
天氣變涼了,提醒大家留意保暖,熱情的饅頭軍團要帶好吃的饅頭去溫暖大家的心,本週有下列地點展售:
10/17(六) 10:30~14:00-疏洪蘆堤公園
10/28(三) 10:30~14:00-宏恩醫院(仁愛路4段71巷1號一樓大廳)
歡迎大家號招親朋好友一起來捧場,為自閉兒加油。讓饅頭大軍能為大家製作新鮮好吃的手感饅頭~備貨有限,歡迎早點來捧場喔~

arrow
arrow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