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家張季雅簽名會飄茶香 《異人茶跡》六度低溫創版權佳績

1  

漫畫家張季雅在法蘭克福書展廣場帳篷區舉辦簽名會,以細膩筆觸為讀者描繪她作品中的人物

【多汁報●匯流出版組/台北報導】「這是賣茶的商人嗎?怎麼這麼帥!」台灣館首度在法蘭克福書展廣場帳篷區舉辦活動,雖然德國氣溫只有6、7度,帳篷區排隊讀者的熱情卻帶來溫暖。張季雅以細膩的筆觸描繪為歐洲引介烏龍茶的蘇格蘭商人陶德及廈門渡海來台的買辦李春生,並附上可愛的簽名,現場還贈送以張季雅描繪台灣藍鵲圖案設計的茶盒,非常受到讀者歡迎。出生台灣茶農之家的張季雅以台灣烏龍茶從大稻埕推廣到全世界為背景創作了《異人茶跡-淡水1865》,栩栩如生描繪19世紀中葉台灣的人文與自然風貌,此書已經售出日本數位版權,買下版權的日本出版人平柳龍樹還親自參加張季雅的簽名會,拿到作者現場描繪的人物非常興奮。參加張季雅簽名活動的民眾十分踴躍,她在帳篷區的活動結束後,又回到台灣館進行約一小時的簽名活動,並吸引許多扮裝漫畫人物的coser參加,大家並於簽名會後參加台灣館品茗活動,一同品嘗茶香。

2  

參加簽名會的角色扮裝coser和張季雅合照留念

張季雅即將於10月底推出同樣以茶為背景的最新漫畫作品《異人茶跡-拳山茶家》。張季雅簽名會引起韓國出版社高度興趣,《異人茶跡-淡水1865》可望於法蘭克福書展後售出韓語版權,也有德國漫畫出版社表示想引進張季雅作品。台灣館推薦作家徐宗懋也於16日在台灣館舉行《歲月台灣》新書發表會,書籍設計師黃寶琴也以「紙本的守護者」為題分享書籍設計作品。徐宗懋透過投影片介紹其編輯的巨大開本精裝畫冊《歲月台灣》中傳教士薛培德拍攝台灣60年代純樸生活的影像,搭配書籍設計師黃寶琴精美書籍設計實例,在數位化時代示範了另一種精緻紙本出版的可能性。

4  

書籍設計師黃寶琴以設計實例,為世界展現台灣出版設計豐沛的能量

3  

徐宗懋介紹只限量發行999本的大開本精裝攝影書《歲月台灣》

arrow
arrow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