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紀念抗戰勝利暨臺灣光復七十周年郵展

集郵兼具怡情、養性、益智的文化藝術休閒活動,而郵票集文化、藝術、美學於方寸。方寸之間,即可體驗各國的多元面貌與歷史記憶,本展預計展出163框紀念郵票,精彩可期。

 

 

 1943年中、美、英三國簽訂平等新約紀念郵票  

1943年中、美、英三國簽訂平等新約紀念郵票

【多汁報●文創藝術組/台北報導】【紀念抗戰勝利暨臺灣光復七十周年郵展】即日起至10月27日在文化部所屬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瑞元廳展出抗戰期間至臺灣光復初期的郵票、信件、愛國自救宣傳使用的郵戳,以及有關國外友邦發行之抗戰相關郵票等。

 

 從郵品中重現當時我國對外郵路雖不斷被日軍切斷,但中華郵政不畏艱難險阻,克服困難,經由滇緬、新疆、駝峰航線或秘密郵件轉運站(如沙魚涌轉運局)設法維持對外的聯繫,光復後透過紀念郵票的發行及郵戳的使用宣揚政府政策,協助政府重建。相信透過本郵展將使國人更加認識八年抗戰期間之我國軍民之艱苦,以感念先賢的奉獻犧牲,光復臺灣,才有今日臺灣自由、民主、繁榮的社會。

 

 另訂於10月24日在瑞元廳舉辦「抗戰期間的國際郵路~艱困中的郵路突破」學術演講,為配合本次展覽,臺北郵局於10月21日至27日上午10時至下午4時,在中正紀念堂1樓臺北中正堂郵局旁提供臨時郵局服務。

1944年賑濟難民附捐郵票  

1944年賑濟難民附捐郵票

 

【紀念抗戰勝利暨臺灣光復七十周年郵展】

主辦單位:交通部、文化部

合辦單位: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

承辦單位:中華集郵團體聯合會

展覽期間:10月21日至10月27日  上午9時至下午6時

展覽聯絡人: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 李文華02-23921310轉2421

展覽承辦人: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展覽企劃組 韓佳穎

02-23431100轉1176/0933997502

arrow
arrow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