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任務的旅行」小巨蛋萬人首映     推動10萬青年壯遊潮

 

05滅火器現場演出「向前行」、「島嶼天光」、「晚安,台灣」  

滅火器現場演出「向前行」、「島嶼天光」、「晚安,台灣」

 

【多汁報●流行電影組/台北報導】由柏林影展最佳導演林正盛、金馬獎最佳配樂製作人林強、滅火器樂團共同打造,台灣首支橫跨五大洲、九國拍攝的紀錄片,10月28日晚間7點將在台北小巨蛋舉行萬人首映。

 

九個拍攝團隊、九支獨立紀錄片,最後由其中六支剪輯成「有任務的旅行」。電影描述六位有著各自特質及背景的台灣年輕人聽見遠方世界的召喚,隻身前往日本、馬拉威、法國、斐濟、荷蘭、馬達加斯加展開一場探索未知的人生旅程,同時也在旅程中傾聽自己心的聲音。

其中法國旅行家吳柏均、斐濟旅行家吳心耘、馬達加斯加旅行家賴奕諭的三支獨立紀錄片明年將參加世界各大紀錄片影展。

導演林正盛飄洋過海追蹤旅行家的步,他認為片中的六位旅行家並不是最優秀、最特別的,他們其實就像所有台灣年輕人一樣平凡並充滿熱情。他:「我不是挑最優秀,可以把任務做得很壯大、圓滿...而是要拍不同的人格特質,不同的生命狀態。從他們的第一反應看到這個世代完整的光譜 : 這一代年輕人在想什麼 ? 他們覺得自己的未來要走向哪裡 ?」

04有任務的旅行林正盛導演與電影中學員合影  

有任務的旅行林正盛導演與電影中學員合影

紀錄片的主題曲是二十多年前紅遍大街小巷的台語金曲「向前走」電影配樂由林強製作,在紀錄片籌備階段,團隊一致指定要用這首歌當作主題曲,希望台灣不論遇到什麼挑戰,都能勇敢向前走!林正盛也特地邀請知名樂團滅火器與林強重新編曲、錄製,讓上下兩代音樂人,一起唱出迎向挑戰的祝福。滅火器談起與林強老師的合作,主唱楊大正說:「十幾年前就認識林強老師,非常欣賞他,他是影響我很深ㄧ位音樂人,在我年輕不確定自己的志向時,林強老師的歌曲帶給我很大的力量,尤其是『向前行』歌詞『不管後悔、好壞,自己來承擔』至今仍影響我很深。這次得知能夠跟自己非常欣賞的老師合作,甚至興奮的好幾天睡不著!」

 

小巨蛋現場滅火器樂團演唱「向前行」、「島嶼天光」以及「晚安台灣」三首歌曲,代表青年對台灣未來的期盼。當晚貴賓除了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台灣中油董事長林聖忠、國際扶輪社3520總監林華明率領52社社長,更有400名在台陸生與來自40個國家的國際學生響應,他們承諾將把台灣青年的世界夢傳遍世界。

首映會最後林正盛導演攜同所有旅行家鼓勵10萬台灣青年:「為自己走一次吧!」時,包括貴賓區企業在內的一萬名現場觀眾,將各自寫下他們的任務貼紙,說出他想為台灣到世界哪個國家、出什麼任務,貼在小巨蛋出口大型任務牆上。這是10萬台灣青年壯遊潮的首映,將把台灣帶出世界,讓世界翻轉台灣。

紀錄片的拍攝也特別感謝中鋼集團、璞園團隊璞永建設、國泰金控、NU SKIN以及台灣中油的支持贊助。贊助了100場包場的100家企業也出席了小巨蛋擔任貴賓。

「有任務的旅行」紀錄片10月30日起在全台各大戲院上映。

預告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4VMGVrqIw&feature=youtu.be

官方網站:http://goo.gl/4nVJhW

官方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onejourneyonemission

「向前走」電影MV: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PJJZu7M7Zc

arrow
arrow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