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質跟習慣密不可分。跟著廖千慧中醫師找出自己的水腫體質,然後再搭配消水腫好食材,開始自己的緊實人生。

11204960_1094652490559758_7388732180956961289_n  

【多汁報●健康美學組/台北報導】【消水腫】大推!4大消水腫好食材(廖千慧中醫師)[常春月刊]
(文∕鍾碧芳)*有許多流傳已久的消水腫食物,真有這樣的效果嗎?怎麼煮?怎麼吃?其實大有學問。

中醫師廖千慧指出,從傳統中醫的角度來看水腫的原因,體質與習慣兩者密不可分,有可能是因為先有了習慣,才造成後來的水腫體質症型。再者,女性原本肺氣就虛,水腫情況也較常見,尤其台灣氣候潮濕,更容易加重脾虛痰濕的水腫現象。

廖千慧提出在門診中常見的4大類水腫症型,並依症狀輕重排列如下:
1.【肺虛氣弱】
表現症狀:這類型的人平日就容易疲倦,不但懶得動也很懶得說話,說話時也氣若游絲、丹田不足,稍微有點怕冷且不容易流汗。
解決方法:加強運動、鍛練心肺功能。

2.【脾虛痰濕 】
3.【腎虛痰濁】
4. 【血 瘀】

4大類熱門消水腫食材
【薏仁】
【冬瓜】
【紅豆】
【玉米鬚】

(詳文請見:常春月刊記者鍾碧芳對御絨中醫診所廖千慧中醫師的採訪報導:大推!4大消水腫好食材
http://www.ume.tw/hotnews_detail.php?n=369
=369

arrow
arrow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