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紅樓茶坊.呢呢喃喃創作展

36720f1bf39becfde2620bbfcae10065  

【多汁報●文創藝術組/台北報導】 西門紅樓特殊的建築設計與歷史,近來成為津津樂道的話題,穿鑿附會的傳說不僅為西門紅樓添上一抹神秘色彩,也讓大家更加好奇西門紅樓過去的歷史。自11月3日至11月29日,西門紅樓茶坊展覽將展出西門紅樓周邊商品「百年磚,紅樓情」原稿,邀請民眾一同細數百年紅樓故事,「呢呢喃喃」這些歲月。

「{呢呢喃喃ni ni nan nan}-GUMA HSU創作展」為自由藝術創作者GUMA HSU一手策畫,曾任職西門紅樓視覺設計師長達5年的她,對於西門紅樓不僅熟悉也多了一番情感,因此這次特別邀請她與西門紅樓共同開發周邊商品,透過「百年磚,紅樓情」的主視覺圖像,發售5款明信片與4款徽章等系列周邊商品。

 

仔細一瞧,從畫作「百年磚,紅樓情」中可窺見西門紅樓從琳瑯滿目的市場、熱鬧非凡的劇場,以及一路演變至今成為文創場所的歷史脈絡,透過這次的展覽,讓來到西門紅樓的遊客,可以藉由特殊的畫風與細膩的筆觸,看見這裡過去的歷史與風華。

f2695ac9e901f9b116e589e6ab55f393  
展覽中除了展出珍貴的西門紅樓周邊商品圖像原稿,也將一同展出GUMA HSU日常的創作手稿,透過作品的人物神情與文字環繞,說出了某些心意:或許直接了當,可能迂迴不前,表達出一種傳遞情感的方式,在GUMA HSU 呢呢喃喃的圖文話語中,或許能找到日常生活的共鳴與片段。

西門紅樓各時期皆有不同的樣貌,誠摯邀請大家透過「{呢呢喃喃ni ni nan nan}-GUMA HSU創作展」一同挖掘西門紅樓的百年故事,並感受紅磚建築的歷史魅力。如果喜歡展覽畫作「百年磚,紅樓情」的圖像創作,也歡迎至西門紅樓精品區購買明信片與徽章等系列周邊商品。


{ 呢呢喃喃 ni ni nan nan } - GUMAHSU 創作展
展覽時間:2015/11/3(二)– 2015/11/29(日)
開放時間:11:00–21:30(週一固定休館,週五、六延長至22:00)
展覽地點:西門紅樓 八角樓1F 西門紅樓茶坊 (台北市萬華區成都路10號)

《創作者介紹》
GUMA HSU / 許盈茹
現為平面設計暨自由藝術創作者
2010-­‐2014 西門紅樓暨臺北市電影主題公園視覺設計師
喜歡透過落下的睫毛的時候,集結繪出心中的想像。

arrow
arrow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