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員召集令,高校生影痴把握最後機會
台北電影節「校園影展實驗室」,報名即將截止

06  


【多汁報●流行電影組/台北報導】完全針對高校學生舉辦、由台北電影節策劃執行的「校園影展實驗室」,即將於11月16日(週一)截止報名,熱愛電影藝術、對影展工作懷有好奇心的同學,不要再猶豫了,務必把握千載難逢的機會,這個活動由台北電影節專業團隊,從策展人、行銷、活動、電影獎、媒宣、行政,每項業務負責人都會親自分享、傾囊相授,而且全程免費!

fb 校園  
從產業界出身的臺北市文化長倪重華,除了肯定台北電影節作為臺灣電影最重要的展演平台之外,也非常關心影視教育的紮根工作,他認為臺北是全臺灣電影產業的火車頭,所以電影教育工作由臺北來做理應當仁不讓。其實台北電影節已經累積了多年校園巡迴講座與放片的經驗,每次都從年輕學員參與時的熱切眼神中,得到很強的感動與繼續走下去的力量。而這回「校園影展實驗室」將於12月4日至12月7日開始上課,由於是第一屆舉辦,為了將影像美學教育向下扎根,培養更多年輕學子對電影的熱情,加上之前跑校的經驗,台北電影節決定今年先把學員年齡層限制在15歲至18歲高中職階段。

結果日前釋出開放報名的消息後,就引起熱烈迴響,最遠從台中的學校都有人來報名。但此一決定也引來許多大學電影社團同學的「關切」,他們急切地詢問:「我是大學生可不可以參加啊?」甚至有大一新鮮人說:「唉呦,才差一年而已,就讓我參加嘛~好不好?」搞得主辦單位真是好為難,但最後還是狠下心把大學生都拒絕在外了。

01  
這次橫跨4天的活動,課程由台北電影節核心團隊親自設計,目的是讓高中學員能夠在深入淺出的引導方式下,一窺影展的各個面向,從選片、邀片、設計單元、行銷配合、活動加強、媒體宣傳,到如何籌辦一個電影獎的競賽與頒獎典禮,有點像把台北電影節的運作方式攤開來,放在舞台上讓高中學員們一次看個夠,學員結業後將可獲得參加證書乙張。

詳細的課程介紹與報名方式,都已經公佈在台北電影節的官網:
http://www.taipeiff.org.tw/Content.aspx?FwebID=7972bca9-bc93-4dea-8f9c-cc71d789f2fc
有興趣的同學請把握最後幾天的報名機會。

 
arrow
arrow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