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生活-2015蔡榮祐個展

11/19起至12/13在彰化生活美學館隆重展出

e215eefc-e7b9-4ab4-a79f-c370721e377d  

 【多汁報●文創藝術組/彰化報導】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年度特展「展生活-2015蔡榮祐個展」將於11月19日起至12月13日隆重登場。蔡榮祐老師在2011年獲國家工藝成就獎之後,首次本次以「展生活」為主題,述說人間相貌、生活智慧與人生意義,表現生活所需之食衣住行育樂,揭示須臾不離的日常生活用品亦可有真、善、美的存在。主要系列作品以柴燒陶品為主,計有食器、花器、茶器與燒製石頭等生活器皿;現場佈置繪畫、攝影作品、民俗文物與蒐羅雅石,歡迎民眾前往參觀。

 蔡老師1944 年出生於霧峰,本為世代務農之農家子弟,性情樸實散發出溫良恭儉讓氣質,霧峰農工畢業後,因孩提時期對霧峰北溝故宮美術啟蒙,在父兄的支持下,因緣際會33歲伊始進入陶藝,隻身北上台北當學徒,歷經失業徬徨,回鄉後秉於陶藝為志業,度過人生低潮,學陶過程宛如武林道上練功一般,透過精進技術、參觀故宮、厚植知識、結識同好,終能一展長才大器晚成而自創獨特風格。

59ff79b70ebb189475fc171300b13336  

 2011年榮獲國家工藝成就獎時,前文建會林副主委金田曾評其為「力爭上游、創新圖變、溫良恭儉讓」。蔡老師受侯壽峰老師教導習畫啟蒙,開啟藝術之路。後隨楊連科先生學習陶藝,後於1976 年北上台北師事邱煥堂老師,原本希望透過學陶改善家中生活經濟,反因邱老師的創新教法,而邁向藝術精進之途;最後因林葆家老師提點釉藥的原理與邱師母之耳提面命。

 

「展生活-2015蔡榮祐個展」,訂於11月21日(星期六)14:30於美學館第三展覽室舉行開幕儀式,本次展出之作品分為三個展出,包括:柴燒作品區70件、收藏品區38件、釉燒區36件,展出內容件件精彩,誠摯歡迎各界愛好藝術的朋友蒞臨觀賞,並給予支持鼓勵。相關資訊請電洽該館 (04)7222729轉305或逕上該館網站查詢: www.chcsec.gov.tw。

 

arrow
arrow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