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爆焦點》獨立精神獎4項入圍  導演再獲棕櫚泉電影節「遠見獎」

【驚爆焦點】劇照_本片由(左起)米高基頓、李佛薛伯、馬克盧法洛、瑞秋麥亞當斯、約翰斯萊特利、布萊恩達西詹姆斯等人領銜主演  

【驚爆焦點】劇照_本片由(左起)米高基頓、李佛薛伯、馬克盧法洛、瑞秋麥亞當斯、約翰斯萊特利、布萊恩達西詹姆斯等人領銜主演

【多汁報●流行電影組/台北報導】被譽為本屆奧斯卡最佳影片大熱門的《驚爆焦點》(Spotlight),全片將2001年《波士頓環球報》記者,勇於揭露波士頓天主教神父性侵醜聞的真實事件搬上大銀幕。不僅在日前公佈的「美國電影獨立精神獎」當中,榮獲「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劇本」與「最佳剪輯」四項大獎提名,此外更獲頒「勞勃阿特曼獎」,此獎乃頒給導演、選角指導和全體演員!不僅如此,本片更趁勝追擊,在台灣時間24日晚間公佈的「棕櫚泉國際電影節」當中,導演湯姆麥卡錫(Tom McCarthy)率先榮獲「索尼遠見獎」(Sonny Bono Visionary Award)肯定,為本片再添一筆獲獎記錄!

 

棕櫚泉國際電影節是北美最大的電影節之一,「索尼遠見獎」便以該電影節的創辦人為名,專門表彰在電影視覺和藝術方面有卓越貢獻的電影人。值得一提的是,《悲慘世界》導演湯姆霍伯、《貧民百萬富翁》導演丹尼鮑伊、《決殺令》導演昆丁塔倫提諾、《大藝術家》導演米歇爾阿威納維奇、《少年時代》導演李察林克雷特都曾被授予該獎。

【驚爆焦點】工作照_導演湯姆麥卡錫(右)榮榮獲棕櫚泉國際電影節「索尼遠見獎」肯定  

【驚爆焦點】工作照_導演湯姆麥卡錫(右)榮榮獲棕櫚泉國際電影節「索尼遠見獎」肯定

對於今年將本重要獎項率先頒給《驚爆焦點》導演湯姆麥卡錫,影展主席哈羅德馬茲納(Harold Matzner)也在致詞時表示:「《驚爆焦點》是一部出色作品,尤其當《波士頓環球報》記者開始對天主教教會進行調查時,更具備戲劇情節張力;也因為導演在描述這起事件當中,展現出高超的敘事能力,所以我們決定將這獎項頒給導演湯姆麥卡錫。」

 

這部改編真實事件,並被視為奧斯卡最佳影片大熱門的《驚爆焦點》,即將在明年219上映。本片除了由奧斯卡金獎提名的湯姆麥卡錫執導以外,更集結瑞秋麥亞當斯、米高基頓、馬克盧法洛等人主演。本片劇情描述波士頓樞機主教管區內的性侵兒童醜聞頻傳,卻總被社會大眾、媒體、與相關法律機關所忽視,受害者最終只能噤聲,甚至受迫於壓力而走上自殺一途。2001年,任職於《波士頓環球報》的一群新聞工作者,組成「焦點小組」,秉持報導真相義務,對性侵醜聞展開調查,共同揭發神職人員隱瞞性侵的真相,然而最後的真相,竟震驚了全世界。欲知本片最新消息,也請上電影官方部落格http://cciitw.pixnet.net與臉書粉絲團https://goo.gl/Vl4jj4查詢。

arrow
arrow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