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十飛揚•百年輔仁—李奇茂大師水墨新思維書畫展

輔大歡慶創校90年 李奇茂大師水墨新思維書畫展 跨界驚艷演出

2李奇茂_臺灣采風  

李奇茂_臺灣采風

 

【多汁報●書畫藝術組/台北報導】輔仁大學喜迎創校90週年,與享譽國際的書畫名家李奇茂大師及文化部所屬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聯合舉辦「九十飛揚•百年輔仁—李奇茂大師水墨新思維書畫展」,於12月2日至13日在中正紀念堂介石廳盛大展出。

   

  本展特別規劃一區由李奇茂大師為本展所創作的最新作品,首度公開亮相;而12月5日下午4時的開幕式,於中正演藝廳舉辦「水墨躍動跨領域創作」,大師將與3+1弦樂四重奏(NSO國家交響樂團弦樂好手)進行一場跨領域創作表演。  以現場音樂演奏搭配大師妙筆生花的即興揮毫,展示現代水墨多元、活脫的全新格局,呼應本展「水墨新思維」意涵,為與會嘉賓帶來全新的美感體驗,更詮釋了藝術的多重樣貌。

 

  擅長繪馬的李奇茂特別挑選長638公分的巨幅「萬馬奔騰」作為書畫展的主視覺作品,氣勢磅礡、栩栩如生,是本次展出的最長畫作;另一幅首次展示的「築願」畫作,則是李奇茂大師於2012年輔大附設醫院開工動土之時,特別繪製的醫院藍圖,寫意瀟灑的筆法,乘載著輔大附設醫院散播「愛與希望」的使命。

7李奇茂_牧童圖  

李奇茂_牧童圖

 

  李奇茂曾受輔大 故校長于斌樞機主教力邀,參與我國及教廷之文化藝術互訪,近年更是大力支持輔大附設醫院興建計畫,提供多幅畫作義賣,並授權精選典藏作品作為「輔大附設醫院開工紀念酒」包裝,2014年10月更獲頒輔仁大學「名譽藝術學博士學位」,同樣歡度90歲生日的李奇茂,於輔大淵源匪淺。

 

  除了精彩的開幕展演,12月12日下午2時至4時,將於展覽現場介石廳內舉辦「李奇茂大師水墨新思維書畫展」水墨新思維大師講座,做為展覽的壓軸節目。由輔大中文學系孫永忠主任領銜演出轟動兩岸的經典節目「古典詩詞吟唱」,為講座活動開場,而李奇茂也將蒞臨現場與知名藝評家陶文岳對談,分享寶貴的生活觀察、生命體驗及近年創作新思絡,為大眾開啟一段創意思維的精彩旅程。

6李奇茂_歡天喜地  

李奇茂_歡天喜地

 

【九十飛揚•百年輔仁—李奇茂大師水墨新思維書畫展】

主辦單位:輔仁大學藝文中心、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

展覽期間:104年12月2日至13日上午9時~下午6時

開幕式:104年12月5日下午4時 (中正演藝廳)

大師講座:104年12月12日下午2時 (介石廳)

展覽地點:中正紀念堂介石廳(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號)

展覽聯絡人:蕭婷文小姐 0921674533

展覽承辦人: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展覽企劃組 牛玉青

02-23431100轉1063/0928534909

新聞聯絡人: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推廣教育組 蘇虹綾

            02-23431100轉1025/0912716102

arrow
arrow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