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隊長」變身護花暖男  《紐約愛未眠》打造復古浪漫

002【紐約愛未眠】劇照_克里斯伊凡(左)與艾莉絲伊芙(右)在片中浪漫談愛  

【紐約愛未眠】劇照_克里斯伊凡(左)與艾莉絲伊芙(右)在片中浪漫談愛

【多汁報●流行電影組/台北報導】有時候,一生的安穩尋常,都敵不過一夜的浪漫優雅。即將在本週四(12/24)於台灣浪漫獻映的愛情喜劇《紐約愛未眠》(Before We Go),就是由「美國隊長」克里斯伊凡(Chris Evans)自製、自導、自演的才華之作,並搭配英國「宅男女神」艾莉絲伊芙(Alice Eve)共同主演。骨子裡是「文藝青年」的克里斯伊凡,有感現在網路發達,人與人之間不經意的浪漫邂逅也逐漸消失。為了喚起觀眾曾有的純真悸動,他特地在片中加入許多復古浪漫橋段。只見片中陌生男女透過言語相互取暖,各自提出對愛情的不同見解,不但從車站聊到音樂酒吧,再從音樂酒吧聊到電話亭,最後甚至在旅館房間躺床談「畫」,開啟觀眾無限想像。這也讓人想起《愛在》系列三部曲的情節,為全片增添不少暖意,也讓搶先在金馬影展觀賞過的觀眾,無不回想起年少單純時的愛戀!

 

「美國隊長」拒當低頭族  《紐約愛未眠》揪「宅男女神」躺床談「畫」

「美國隊長」克里斯伊凡,曾在受訪時稱自己是「無可救藥的浪漫主義者」。他有感於現在網路發達,路上人手一「機」的低頭族愈來愈多,讓人與人之間的不經意浪漫邂逅逐漸消失。為了喚起人們曾有的純真悸動,克里斯伊凡決定在自製、自導、自演新片《紐約愛未眠》中,捨棄所有高科技產品,透過多場復古浪漫橋段,為全片創造獨特愛戀氣氛:「本片的單純,提醒我們因為網路變得多冷淡、多憤世嫉俗,也提醒我們應該重拾曾有過的純真浪漫。」

 

有別於《美國隊長》的酷炫形象,真實生活中的克里斯伊凡,其實是個崇尚自然、音樂與藝術的文藝青年,也讓他為片中男女主角的曼哈頓之旅,設計諸多復古浪漫橋段。其中一場在音樂酒吧的段落,只見克里斯伊凡帥氣吹小號,搭配艾莉絲伊芙銀幕首度獻唱〈My Funny Valentine〉,浪漫指數破表,簡直像是繼《曼哈頓練習曲》(Begin Again)之後,又一愛情音樂電影經典。不僅如此,兩人還在片中的電話亭前大玩「時光膠囊」遊戲,跟未來的彼此對話;最後兩人更從電話亭聊到旅館房間,而開房間後的第一件事,竟是談論房間內的畫?之後兩人更談到躺在床上,開啟觀眾無限想像,也讓觀眾更期待劇情後續進展。

004【紐約愛未眠】劇照_克里斯伊凡(右)與艾莉絲伊芙(左)在電話亭前大玩「時光膠囊」遊戲,跟未來的彼此對話  

【紐約愛未眠】劇照_克里斯伊凡(右)與艾莉絲伊芙(左)在電話亭前大玩「時光膠囊」遊戲,跟未來的彼此對話

 《紐約愛未眠》重現《愛在》系列神采  克里斯伊凡呼籲勇敢追愛

克里斯伊凡這回從超級英雄變身護花使者,為《紐約愛未眠》初執導筒,便將鏡頭凝聚在男女主角如何相互取暖,透過各自對愛情的見解與討論,一來一往的機智對白也療癒彼此的心;一夜邂逅所萌生的曖昧情意,更讓搶先在金馬影展觀賞的輕熟女觀眾直呼:「感同身受!」更有觀眾力讚本片部份情節,簡直重現《愛在》系列三部曲神采,也讓本片成為新一代療癒系愛情電影。尤其克里斯伊凡在片中暖到不行,勢必將在今年寒冬中溫暖所有觀眾的心!不僅如此,克里斯伊凡還透露他跟艾莉絲伊芙在拍攝聊天戲時,除了部份台詞是即興發揮,許多鏡頭更動輒連拍三、四分鐘,卻因為場地與時間限制,無法一顆顆鏡頭重新來過。無法重拍的情況,也讓克里斯伊凡感嘆:「這就像是人生無法重來,更要把握每個愛的當下,去勇敢追愛!」

 005【紐約愛未眠】劇照_本片清新浪漫,讓人回想起【愛在】系列三部曲,左為克里斯伊凡,右為艾莉絲伊芙  

【紐約愛未眠】劇照_本片清新浪漫,讓人回想起【愛在】系列三部曲,左為克里斯伊凡,右為艾莉絲伊芙

今年聖誕檔唯一浪漫愛情喜劇《紐約愛未眠》,即將在本週四(12/24)於台灣浪漫獻映。劇情描述剛被搶劫的布魯克(艾莉絲伊芙飾演),錯過了凌晨130分最後一班返回波士頓的火車。身無分文的她,遊蕩在紐約街頭,而一位在中央車站表演的小號樂手尼克(克里斯伊凡飾演),對她伸出了溫暖援手。兩人一拍即合,決定一邊尋找布魯克被搶走的錢包,一邊想辦法籌錢回家。於是在天色破曉之前,心中各自帶著傷痕的兩人,穿過了大大小小的巷弄,走過了形形色色的霓虹。這一夜,他們也在彼此的生命當中,看見了不同方向。欲知本片最新消息,也請上電影官方部落格http://cciitw.pixnet.net與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cindependent查詢。

arrow
arrow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