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夢文創講堂 Dream Talks】 1/7(四) 

 透視:法藍瓷國際品牌行銷成功心法

unnamed  

【多汁報●文創藝術組/台北報導】法藍瓷憑藉什麼,讓它的瓷藝精品在短短15年不到的時間,成為兩岸領導人國禮匱贈的首選?

放眼全球,超過6000個銷售據點的法藍瓷,是如何洞悉創意過程的本質,讓研發、設計、品牌、製造及銷售的每一環節相輔相成,成就法藍瓷今日時尚優雅的瓷藝帝國?

 

從1969年,陳立恆總裁創辦海歌貿易有限公司(海暢集團前身)開始,法藍瓷一路從OEM走到ODM:從手工藝品、皮件、雨傘的進出口貿易、代工,再到一系列不同媒材(包括瓷器、珠寶、木器、壓克力、金屬、水晶玻璃)的設計、製造與銷售!這也造就法藍瓷在千禧年初決定自創品牌FRANZ時,成功的墊腳石!

 

究竟,連哈佛都在研究的法藍瓷,它的競爭優勢是什麼?

「請叫我華人之光」的法藍瓷,它獨到的商業模式為何?

 

在美加、歐洲皆擁有超過2000個銷售據點、澳紐近1000個銷售據點、中國與台灣合計超過200個銷售據點,法藍瓷針對不同地理區域的進入策略和品牌行銷策略為何?

 

創夢文創講堂NO.5,創夢市集邀請到法藍瓷品牌大將-葉子平經理與大家分享:

 

(1)品牌故事-我不能做一隻隱形的豬

 

(2)競爭優勢-連哈佛都在研究的法藍瓷

 

(3)商業模式-請叫我華人之光

 

(4)品牌行銷-愛、關懷、分享,本次創夢文創講堂,帶您一窺法藍瓷由1205℃淬煉的品牌關懷!

 

【歡迎具備以下DNA者,踴躍報名參加】

 

☑ 有志文化創意產業創業者

 

☑ 行銷人、廣告人、品牌公關、品牌經理人

 

☑ 熱愛傳統工藝也欣賞當代設計者

 

☑ 對自創品牌有高度熱情者

 

☑ 文創產業或禮贈品市場的創業者及相關從業人員

 

☑ 欲了解文創產業最新趨勢的投資者、研究者、老師、學生

 

☑ 欲為文創業者提供創新服務的行銷業者

 

☑ 想推動傳統產業轉型、創新的經營者

 

☑ 對本議題有興趣的社會大眾

 

【講師介紹】

 

葉子平,七年級生,現任法藍瓷品牌公關。期許自己,右手拿筆可寫新聞稿,左手有麥克風就能主持!要透過一個又一個專案,實現、傳遞、綻放,法藍瓷由1205℃淬煉的品牌關懷!

 

【主持人介紹】

 

邱正生,現任創夢市集(股)、創夢市集股權群募證券(股)總經理、台灣文化創意產業聯盟協會理事長

 

2007~2011年在擔任台北市文化基金會副執行長任內,成功改造西門紅樓成為台灣最早的文創業孵化基地,成功孵育超過30家以上的文創品牌業者。並曾多次組織台灣文創業者,以台灣文創精品館形式,赴中國、美國參展,對於文創業育成、人才培訓、品牌扶植等工作不遺餘力。2011年起,負責松山文創園區前期規劃及開園運營,是國內少數擁有豐富文創產業品牌經營資歷的專業經理人。2012~2014年任職於大霹靂國際整合行銷總經理期間,負責霹靂布袋戲所有劇集DVD發行、影音暨肖像授權業務洽談、虛擬和實體通路經營及品牌整合行銷等業務。參與完成公司組織改造、「霹靂奇幻武俠世界~布袋戲藝術大展」總策劃及霹靂國際多媒體IPO…等重要任務。

 

【講座議程】

 

19:20~19:35 報到

 

19:35~19:40 主持人引言介紹講者

 

19:40~20:55 講題:透視:法藍瓷國際品牌行銷成功心法

 

                  講者:法藍瓷 葉子平品牌經理

 

20:55~21:10 座談暨來賓Q&A

 

21:10~21:15 小結、大合照

 

21:15~21:30 自由交流、賦歸

 

【講堂資訊】

 

活動時間:每週四19:20-21:30。(19:20報到入場,19:35活動準時開始)

 

活動地點:創夢咖啡(新北市新店區新店路260號2樓;捷運新店站上2樓,步行1分鐘)

 

arrow
arrow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