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廖千慧中醫師表示,三高族群,以及孕婦與生理期間的女性,不可盲目進補!若真的要應景補冬,可以選擇具有「平補」功效的四神湯。


【三高族進補】 三高族應景補冬,可食用四神湯
12400676_1131882393503434_8046506910613612498_n  

【多汁報●建康美學組/台北報導】國人喜愛食補養生,家家戶戶每到冬令,多多少少都會補冬,御絨中醫診所廖千慧主任醫師提醒民眾,冬季進補雖然可以補身,但並不適合每個人,像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等三高族群,最好先調理體質之後再來考慮進補,否則,進補不當反而會惹禍上身,補出大麻煩!

廖千慧醫師表示,三高族群,以及孕婦與生理期間的女性,不可盲目進補!若真的要應景補冬,可以選擇食用具有「平補」功效的四神湯。

<四神湯>
材料:山藥、芡實、蓮子、茯苓(或再加薏仁)
性味:平,甘。
功效:健脾補氣,除濕消腫。

廖千慧醫師指出,四神湯是平補藥膳,具有健脾補氣,固腎益精,除濕消水腫功效,適合各種體質,但是請注意,有便秘、腹脹的人也不宜多吃。建議在烹煮時不用加料酒和大腸,純用中藥熬煮,可以減少不必要的熱量攝取。
 
 
arrow
arrow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