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珮琳中醫師分享ㄧ貼呼吸道保養補湯,健脾益氣、改善免疫力、保健呼吸道,老少咸宜。

💐【呼吸道保養】呼吸道保養補湯--白果仁雞湯

946453_1131879463503727_2372255280541037463_n  

【多汁報●健康美學組/台北報導】冬天寒冷,呼吸道疾病容易發作。御絨中醫診所羅珮琳主任醫師在自由時報的採訪中分享ㄧ貼呼吸道保養補湯,健脾益氣、改善免疫力、保健呼吸道,老少咸宜。

✿呼吸道保養補湯--白果仁雞湯
功效:健脾益氣、改善免疫力、保健呼吸道 
適用對象:一般體質均可,尤其適合身體虛弱者,老人小孩,呼吸道弱的人。

﹝藥材﹞:當歸一兩、黃耆八錢、枸杞五錢、紅棗12顆(去籽)、甘草三錢、新鮮白果仁五錢。
﹝食材﹞:雞小腿八隻,生薑、鹽適量。
﹝作法﹞:
1.將當歸、黃耆、枸杞、紅棗、甘草等藥材置鍋內,加水2000CC,燒開後以小火熬煮約30分鐘,過濾取湯汁備用。
2.將新鮮白果仁用水洗淨備用。
3.將雞小腿洗乾淨,汆燙後放入鍋裏,倒入上述湯汁,加入白果仁、生薑。
4.將鍋子加蓋放入電鍋,外鍋約加3杯水,蒸熟後加鹽即可。
﹝功效﹞:
健脾益氣,治虛弱勞損,改善小孩、老人免疫力,增強呼吸道的防禦力。

☞羅珮琳中醫師小叮嚀:
白果仁是銀杏的果實,性平,味甘、苦、澀。歸肺經,有斂肺定喘,止白帶,縮小便的作用。白果仁生食有毒,所以一定要煮熟才能吃,另外不能過量。

arrow
arrow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