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芳達力挺閨蜜《年輕氣盛》奧斯卡票投自己?!

珍芳達《年輕氣盛》力挺閨蜜,拱莉莉湯姆林角逐奧斯卡

  珍芳達在《年輕氣盛》飾演一名過氣女神,戲份關鍵搶眼,蓄勢搶進奧斯卡  

珍芳達在《年輕氣盛》飾演一名過氣女神,戲份關鍵搶眼,蓄勢搶進奧斯卡

【多汁報●流行電影組/台北報導】2016一開年,向來快人快語的好萊塢女星珍芳達(Jane Fonda),在其官網回覆留言時,竟直接表態她會投給演出《Grandma》的美國女星莉莉湯姆林(Lily Tomlin)一票,內舉不避親、力挺閨蜜角逐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珍芳達去年五月藉美國Netflix影集《同妻俱樂部》(Grace and Frankie)再度走紅,戲中她與莉莉湯姆林競相飆戲,演出大受歡迎,剛來台開播的Netflix即可看見兩人的亮眼演出。珍芳達去年同時客串了電影《年輕氣盛》(Youth),該片橫掃歐洲電影獎四項大獎,她也獲金球獎提名最佳女配角,將於2月5日在台上映。

1937年生於紐約的珍芳達,是知名好萊塢男星亨利方達(Henry Fonda)的女兒。她在電影表現輝煌,曾先後憑1971年的《柳巷芳草》(Klute)、與1978年的《愛如潮水》(Coming Home)榮登兩次奧斯卡影后寶座。2007年,珍芳達還獲得坎城影展榮譽金棕櫚,是至今僅有的三位獲獎者之一。2014年,她則獲得美國電影學會(American Film Institute)最高榮譽終身成就獎。

珍芳達(右)力挺閨蜜《年輕氣盛》奧斯卡票投自己?!

珍芳達(右)力挺閨蜜《年輕氣盛》奧斯卡票投自己?!

Netflix再嘗紅滋味!珍芳達《年輕氣盛》奧斯卡票投自己?!

珍芳達1982年以「珍芳達健美操」在健身產業掀起一陣風潮,先後銷售超過1700萬冊,而最早由她入鏡的版本,仍居目前家庭版銷售排行榜之冠。2005年,珍芳達出版個人回憶錄《珍芳達回憶錄》(My Life So Far),隨即登上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第一名。近年珍芳達再度活躍影視及出版界,去年五月在美國Netflix開播的影集《同妻俱樂部》第一季,就讓她再嘗走紅滋味。同時她還赴坎城出席電影《年輕氣盛》首映,重新奪回鎂光焦點。

有趣的是,珍芳達雖在自己網站表態支持莉莉湯姆林,但還是很會做人地同時盛讚《不存在的房間》的布麗拉森(Brie Larson)跟《45年》的夏綠蒂蘭普琳(Charlotte Rampling)兩位女演員,認為她們都會被提名角逐本屆奧斯卡影后。珍芳達今年亦將以《年輕氣盛》角逐本屆奧斯卡,讓人好奇的是,她是不是義無反顧地投了自己一票。珍芳達在《年輕氣盛》飾演一名過氣女神,戲份不多卻十分關鍵搶眼,尤其與她經歷諸多巧合,讓人看得會心一笑,她也因此提名本屆金球獎最佳女配角獎,並蓄勢搶進奧斯卡。美國影藝學院會員奧斯卡獎提名投票將於今天截止,並於1月14日公布正式提名名單。

 

arrow
arrow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