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克制暴飲暴食?自製飲料瘦小腹、消水腫,還有降低食慾小秘訣 (廖婉絨中醫師) [VOGUE]

消水腫茶01  

消小腹窈窕茶的藥材

【多汁報●健康美學組/台北報導】到假期沒事就吃吃喝喝,除了聚餐趕趴之外,隨手一抓餅乾零食加持,很容易不知不覺攝取比平常多的熱量及油脂,加上放假期間的熬夜玩樂,小心脂肪或水腫悄悄爬上身,隔天驚覺怎麼自己的skinny牛仔褲或窄裙變那麼緊!有警覺心的你們快把廖婉絨中醫師傳授的這兩味超簡易瘦身飲料作法學起來,有喝有保庇,至少在KTV大啖滷味時不至於太罪惡! 

首先,針對吃太多油膩食物而消化不良的人,請用這道窈窕消腹茶,幫助健胃整腸、消血脂,降低腹部堆油的風險。

飢點  

看「飢點」穴的位置

 

消小腹窈窕茶
功效︰去油解膩,健胃整腸,潤腸通便;消血脂,減少腹部肥胖。
材料:山楂1錢、陳皮2錢、決明子3錢、白茅根1錢。
做法:將所有藥材用過濾袋裝好,加入800cc到1000cc的水,大火煮滾後轉小火煮10分鐘即可,稍涼後即可飲用。

其次,放假時大家喜歡從事唱KTV、打麻將、看影集等長時間久坐性娛樂,醫師表示,久坐容易導致下半身浮腫和臀部鬆弛,這道瘦下半身窈窕茶可以補氣消腫,消除下半身浮腫,改善臀部鬆弛下垂的狀況。

 

瘦下半身窈窕茶
功效︰健脾利溼,補氣消腫,消除下半身浮腫,改善臀部鬆弛下垂。
材料:黨蔘3錢、黃耆3錢,茯苓3錢、玫瑰1錢、白朮3錢。
做法:將所有藥材用過濾袋裝好,加入800cc到1000cc的水,大火煮滾後轉小火煮10分鐘即可,稍涼後即可飲用。

降低食慾小秘技:
與其忙著事後補救,不如提早預防,但人人都在吃,面對整桌大菜和點心糖果,要做到清心寡慾還真不容易,幸好廖醫師有個秘方能幫助降低食慾:在三餐飯前或非正餐時間有飢餓感時,請按壓耳珠前方的「飢點」穴,持續3到5分鐘,即可刺激大腦下視丘的飽食中樞,讓你感覺不那麼餓。這麼簡單?那一定要試試。

arrow
arrow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