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館微醺開場 踢踏舞挑動舞蹈神經

 IMG_3374  

2016台北國際書展即日起登場,今年強打的匈牙利主題國館,在2月16日中午熱鬧開幕,輕快的匈牙利傳統音樂、踢踏舞,吸引滿滿人潮駐足。現場還提供匈牙利皇家御用朵麗酒,來賓人手一杯,微醺享受開幕式。

【多汁報●匯流出版組/台北報導】由FolkEmbassy樂團帶來的演出,原汁原味呈現匈牙利傳統音樂和舞蹈,吸引不少民眾提早進場卡位,一賭匈牙利情調。男舞者頭戴黑色紳士帽、腳踩長靴,一邊跳踢踏舞,一邊大聲吆喝舞伴,身穿傳統服飾的女舞者,則熱烈呼應,色彩鮮豔、鑲滿亮片的長裙襬在空中飛舞,現場民眾拿著手機搶拍,腳也打起拍子。開幕表演曲風多變,匈牙利「東西合璧」的傳統樂器長笛,神秘笛音搭配歌者的渾厚嗓音,令觀眾屏息以待,時而皺著眉頭專注聆聽。

 

文化部長洪孟啟讚嘆,匈牙利人天生就是藝術家,他也感謝遠道而來的參展人員:「你們是台灣的天使!」

 

匈牙利主題國館在書展期間,精彩活動滿檔,每天除了FolkEmbassy樂團現場演出、品酒體驗,還有匈牙利美食教學、作家見面會、傳統手作刺繡工作坊等,歡迎民眾到場共襄盛舉。

arrow
arrow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