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趣書展活動首日上午 逾200名小學生開心逛書展

圖01  

數百名國小學生在老師的帶領下,準備參加「開學趣書展」活動。

 

【多汁報●匯流出版組/台北報導】2016台北國際書展首次推出「開學趣書展!」活動,於(2/17)熱鬧登場,早上10點,在世貿一館大會服務台即陸續有台北市信義國小三年級5個班級及新北市八里國小、台北市三興國小等多所國小學生,在老師的帶領下,準備參加「開學趣書展」活動,人數達200多人,能夠在開學期間來逛書展,小朋友們直呼「非常開心」!

 

書展今年首度推出的「開學趣書展!」活動,內容包含「闖關體驗」、「校園的閱讀派對」及「台北國際書展大獎」6本年度之書贈送活動,邀請全台高中、國中、小學於書展進行寓教於樂的校外教學活動,將書展搖身一變為閱讀體驗樂園。就位於世貿一館旁的信義國小和三興國小,師生們一同步行至書展,進行寓教於樂的校外教學;鳳崗國中二年級導師則親自設計一份學習單,讓學生們更深入了解書展各展覽館。

 

多達百位的國中小學生們,欣喜地穿梭在書展各個展館及攤位,有些拿著地圖仔細研究闖關路線,亦有手不釋卷者坐在展區沙發埋頭閱讀。上午11點正巧有來自匈牙利的Folk Embassy民族舞蹈表演,精彩的演出吸引老師和學生們圍觀,表演者熱情邀請小朋友們上台共舞,整場表演掌聲和歡笑不斷。

 圖03  

匈牙利主題國館精彩的演出吸引老師和學生們圍觀

看到學生們反應熱烈,各校老師紛紛表示期待明年和往後的活動,希望能藉由參加書展帶給孩子們不同的視野和全新的體驗。「開學趣書展!」活動自第一天起,每天都將有數百名來自各地的學生們來參與活動,六天下來預計將會吸引超過3000名師生響應,一起悠遊書展知識樂園。

 

就「闖關體驗」部分,書展期間凡學校團體15人以上由老師領隊可於一館及三館大會服務台領取闖關卡,至一館「匈牙利主題國館」、「書展大賞館」、「主題廣場」、「藍沙龍」、「黃沙龍」及三館「活動區」等,進行闖關活動。

 

闖關題目將區分為國小、國中、高中階段等,只要完成以上3個闖關活動集章,即可至一館及三館大會服務台兌換每人一份限量「閱讀好禮」,為由蓋亞文化授權製作的AKRU《北城百畫帖》悠遊卡票夾。

 

繼2015年開放18歲以下青少年免費入場參觀以來,今年台北國際書展再推出「開學趣書展!」活動,籍由趣味性闖關、多元性活動等豐富內容,以實際行動讓鼓勵更多學生能夠前來書展,參與這一年一度的閱讀饗宴。

 

arrow
arrow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