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逛書展 捐百書贈偏鄉 全面推廣教育電子化

IMG_7150  

柯文哲參與創造力翻轉偏鄉捐書活動。

 【多汁報●匯流出版組/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18日蒞臨台北國際書展,參與「創造力翻轉偏鄉」捐書活動,除了個人捐出數本書外,也邀請魏德聖導演一起響應捐書活動。他隨後參觀匈牙利主題國展區,並於三采文化舉辦了一場個人快閃簽書會。行程最後柯文哲參觀台灣雲端書庫時表示,九月起會試辦一些學校,要將教育電子化逐步落實。

 

柯文哲今天首先參觀2016台北世界設計之都宣傳展區,從螢幕上看見自己的卡通版本他「厚!」了一聲撇頭害羞苦笑;他捐出《Ted x Taipei》、《有些事,這些年我才懂:小野的人生思考》、《文明》、《為什麼我們這樣生活,那樣工作?》等書並簡短說明原因,柯文哲認為閱讀TED演講可以用最短的時間學習到他人智慧的結晶;《為什麼我們這樣生活,那樣工作?》則是一本生活指南,可以教導年輕人如何生活,如何工作。

 

柯文哲隨後參觀匈牙利主題國展區,工作人員想替他翻譯英文介紹,但被柯文哲婉拒,全程他專注聆聽並且快速結束展區參訪,旋即前往個人快閃簽書會。本次簽書會上意外出現三位亮眼模特兒,也成為媒體焦點,記者追問柯文哲對於美女排隊簽書的感想,他表示不驚訝,「每一個年齡層都有」。

 IMG_7273  

模特兒現身簽書會成為媒體焦點

柯文哲最後來到台灣雲端書庫互動牆,現場人員鑑入「柯文哲」示範互動搜尋功能,看見許多有著自己照片的雜誌書本出現在牆上,柯文哲笑說「我怎麼被人家賺了那麼多錢」,還說「我現在最缺的就是讀書時間」,感嘆自己已經太久沒有讀書。而對於現場專業人士的教育系統改革請願,柯文哲說本來就應該教育電子化,教育局已經找了一些學校,九月就要開始試辦。

arrow
arrow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