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插畫家凱特琳 與大小朋友水彩同樂

9D4A3366  

凱特琳.薩格蒂是匈牙利家喻戶曉的插畫家

 

 

【多汁報●匯流出版組/台北報導】來趟2016台北國際書展,帶你飛向世界!2月18日下午,匈牙利知名插畫家凱特琳.薩格蒂(Katalin Szegedi)在世貿三館,分享經典童書作品《Lenka》,也準備紙卡、水彩用具,讓觀眾自由揮灑,畫出心中的Lenka樣貌,大小朋友都熱情參與,家長更是快門按不停,捕捉寶貝變小畫家的身影。

 

凱特琳.薩格蒂在匈牙利幾乎家喻戶曉,2005年曾獲選為IBBT年度插畫家,其作品翻譯成多國語言,她的畫風溫暖,搭配發人省思的文字,深受讀者歡迎。

 9D4A3351  

大小朋友都熱情參與

《Lenka》書中主人翁Lenka是個被笑「小胖妹」的女生,故事敘述她尋找好朋友的歷程,從被同伴霸凌、到透過繪畫成功結交朋友,結尾相當勵志。現場用戲劇張力十足的語氣、搭配大圖插畫原稿,生動呈現故事,台下聽眾專注聆聽、不少小朋友更呵呵笑出聲。

 

說完故事後,凱特琳邀請在座來台前,拿起水彩筆替「Lenka人形紙卡」上色,現場除了親子檔,也有不少大朋友參與,凱特琳更興奮地拿起相機,拍攝大家投入作畫的模樣。

 9D4A3363  

今年六歲的彭小妹妹,家住新竹竹北,由媽媽帶來參觀書展,她表示,自己平常用蠟筆作畫,這次體驗水彩畫,感到相當好玩。她的作品用色相當大膽,鮮紅色塗滿整張紙,替Lenka增加奔放色彩。

 

旅居南非的趙小姐,任職非洲華文作家協會,平日喜歡閱讀兒童繪本,對活動反應相當熱烈:「很難得能和大師級作者面對面!」身兼書籍翻譯的她也說,希望有機會將《Lenka》翻成中文,讓更多人認識這本好書。

arrow
arrow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