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屆香港國際電影節 ——「花樣的年華 澤東25」王家衛座談會 
及貝拉塔爾大師班

Bela TARR  WONG Kar Wai  

【多汁報●國際影展組、金獎影劇組/綜合報導】2016 19 日(香港)—為紀念澤東電影公司創立廿五周年,第四十屆香港國際電影節特別呈獻「花樣的年華 澤東25」,放映十四部澤東出品的電影,包括銀幕首映60分鐘加長版《愛神:手》及首次在香港放映的《一代宗師》3D版。

澤東電影由香港著名導演王家衛和劉鎮偉於1991年創立,一直致力製作國際水準的高質素電影。從《東邪西毒》與《東成西就》兩部一莊一諧的創業作開始,澤東電影已經走出獨特的路向;隨後的《重慶森林》、《春光乍洩》、《花樣年華》、《2046》、《一代宗師》等,將懷舊、現代甚至未來的香港影像,帶進海外觀眾的視野,於國際影壇間打造出亮麗的品牌;近年更涉足台灣及中國大陸巿場,製作包括《渺渺》、《逆光飛翔》等電影。

「花樣的年華 澤東25」將特別選映兩部首度在香港曝光的電影——《愛神:手》60分鐘加長版及《一代宗師》3D 版。《愛神》(2004)結集了王家衛、安東尼奧尼及史提芬蘇德堡三位國際級導演的三段短片,是次放映《手》的60分鐘加長版比原片長十二分鐘。《一代宗師》3D版則以北美版為基礎,經過重新剪接,增添不少全新畫面;而主線放於葉問身上,敘事脈絡更清楚,節奏更明快。

此外,王家衛導演將於3月25日下午2時30分,出席假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舉行的「花樣的年華 澤東25」座談會,與觀眾分享營運澤東廿五年來的經驗。座談會由影評人兼《踏血尋梅》導演翁子光擔任主持,粵語主講,免費入場,報名詳情請留意香港國際電影節官方網站公佈。

享負盛名的匈牙利導演貝拉塔爾,是今年「大師班」的主角。他將於3月24日晚上7時30分在香港大會堂劇院放映《都靈老馬》後登場,與觀眾見面。「大師班」將以英語主講,須憑票入場。

獲柏林影展評審團大獎的《都靈老馬》,是貝拉塔爾2011年的封筆之作,電影透過一則末日寓言,逼視坍塌中的人間世,刻劃生之意志與死之必然,把其極簡風格推到最盡。

 

香港國際電影節簡介 

香港國際電影節是亞洲最享負盛名的電影交流平臺之一。世界各地的電影業界人士及影迷雲集於此,展示新片之餘亦欣賞佳作。

電影節是香港最大型的文化活動,每年搜羅來自50多個國家,超過280部作品,在香港 10多個主要文化場地上映,吸引觀眾人數超過60 萬人次。

電影節既展示華語電影的多姿多采,亦發掘亞洲影壇新血。影迷不但可觀看世界級的電影,更可與頂尖電影人直接對話、參觀展覽、出席慶祝派對和其他精彩活動。

電影節每年吸引超過500中外媒體報導,持續成為亞洲舉足輕重的電影發佈及交流平臺。第四十屆香港國際電影節將於2016年3月21日至4月4日舉行。

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 (HKIFFS) 簡介

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是一個非牟利及非官方的慈善團體,致力發揚電影文化,推廣光影藝術。 透過全年活動,協會期望加強世界各地對中國電影文化的欣賞,並把各地具啟發性的電影帶到香港,豐富本地精神文化生活。

為發展香港及亞洲電影的電影文化,協會於每年3、4月期間均舉辦兩項旗艦活動,包括:「香港國際電影節」(HKIFF) 及「香港亞洲電影投資會」(HAF); 8月份舉辦以年輕觀眾口味為主的「Cine Fan夏日國際電影節」(Summer IFF)。另外於 2013 年 4 月,協會創辦《電影節發燒友》(HKIFF Cine Fan),節目旨於推廣豐富多元的電影文化,定期為香港觀眾帶來主流電影以外的精選佳作。

電影能夠連繫不同的文化和世代,激發無窮創造力。憑此信念,協會不斷為成千上萬的影迷,帶來世界各地最優秀及具啟發性的電影作品。

 

arrow
arrow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